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千亿美元收入嫌太多,任正非希望华为加大战略投入

  7月25日消息,近日2019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名单公布,华为位列第61名。就收入而言,华为达到1090亿美元,比腾讯和阿里巴巴加起来还要高,不过从利润率来说,却比二者都低。

  今年5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华为赚的钱太多了。”作为一家以生产、硬件为主导的科技公司,面对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任正非认为华为还需要更多的战略投入。每年华为将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2018年华为的研发总额高达1015亿元,占全年总收入的14%,是2018年全球四家研发总额超千亿元的企业之一。

  前些日子,华为内部发文公布了8名高校优异博士人才的年薪方案,最低为89.6万元,最高则为201万元。这则消息在网络上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广大网友纷纷流下羡慕的泪水。2018年华为从事研发的人员有8万余人,约占总人数的45%。华为对研发人才的重视,可见一斑。

  任正非还表示:“我们战略投入多一点,今天的困难就少一点。”加大对研发的投入,降低公司利润率,为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做好准备,相信华为的这一战略布局是明智的选择。

  本文编辑:李欣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