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你的号码有救了!工信部全面推动“携号转网”工作

  7月23日消息,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了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工业通讯业发展情况,并透露“携号转网”工作正稳步推进中。如今“携号转网”工作已在5个试点城市实行,230多万用户享受上了“携号转网”服务。工信部宣布在今年11月底,将会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携号转网”是指在用户不用更换手机号的情况下,随意转到三大运营商中的任何一家。其实,工信部早在2010年就在天津、海南试点推行“携号转网”服务,在2014年,试点城市扩大到湖北、江西、云南。而在2018年底,这5所试点城市运营企业才推出了“携号转网”业务受理流程。随后,今年3月,政府正式提出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工作的推进,将会给16亿移动用户带来巨大的便利,但是同时,三大运营商的竞争也会更大。从5所试点城市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中国移动在五月份流失的用户为38797户,是三家运营商中最多的,联通损失了17202户,电信则增加了55999户,成了唯一的赢家。

  虽然中国移动的信号是三家运营商中最好的,但是资费也是最贵的,所以这次试点城市推行“携号转网”,给中国移动带来了巨大的客户流失。现如今,中国移动为了挽回客户,推出了各种福利措施,降低套餐价格,老客户免流量回馈等,所以中国移动是否能守住运营商的“龙头老大”的位置,还是值得期待的。

  本文编辑:赵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