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7nm新显卡紧急降价另有原因!AMD:我故意的

  AMD在7月2日召开显卡发布会,推出了定价为2999元的RX 5700显卡和3599元的RX 5700 XT显卡,并将上市时间定为7月7日。但NVIDIA却在AMD新显卡开售前,率先发布价格相似的RTX 20 SUPER系列显卡。面对NVIDIA的挑战,AMD当时可以说是秀出了一番惊人操作:在开售之前,将RX 5700显卡直接降价300元,RX 5700XT降价500元。

  AMD的做法让很多人感到吃惊,对此AMD高级副总裁Scott Herkelman解释道:这是公司事先决定好的策略,先故意提高价格,让对手跟进,然后在上市前紧急降价,让对手措手不及。

  回顾AMD推出RX 5700系列显卡的发布会,外界普遍认为这系列在定价上略高,甚至有人说AMD膨胀了,现在看来如果当时AMD不给NVIDIA“挖坑”,自己在价格上的竞争力就少了许多,而AMD自己也预料到在性能可能会略逊于NVIDIA的RTX 20 SUPER系列显卡,因此采取了还没发售就降价的策略。而NIVIDIA似乎也确实是掉进AMD挖的“售价坑”,之后也没有通过降价来打价格战。

  尽管AMD的定价策略确实让NVIDIA在价格上丧失一定优势,但消费者在选购显卡时终究还是会以性能数据为基准。只有性能和价格都合适的产品,才能真正得到用户的认可。

  本文编辑:王稀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