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年轻人,要不考虑读个博?华为顶尖学生员工年薪最高达200万

  7月23日消息,近日,华为总裁办发布了一份电邮通知,邮件内容显示,华为将对八位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管理,学生年薪最高达201万/年,最低也有89 .6万/年。

  根据邮件信息,华为公司制定这一方案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吸引世界顶尖人才,以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并且,华为将在今年从招进20至30名天才“少年”,以后将逐年增加,以调整华为队伍的作战能力结构。今年6月20日,华为总裁任正非在 ENMT 一次会议中就已透露华为将招聘“天才少年“的计划,并且希望这些天才少年能够激活华为的队伍,如今,这一计划已开始施行。

  (清华北大毕业生签约华为人数)

  去年,清华北大发布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清华北大的毕业生签约华为的数量最多,或许吸引众多人才的原因正是华为的高薪和对人才的珍视。据了解,华为的工资结构主要是基本工资+年终奖+分红,另外还有一些补助,本科起薪1.2万,研究生1.4——1.6万,博士面谈,并且每年华为还会给员工涨20%左右的工资。年终奖则是按照考评(分A/B+/B/C)来计算的,考评越高,年终奖越多,得C的还有可能会被淘汰。

  还曾有报道指出,员工在入职之前,需要通过华为的考试,才能有面试机会。如果员工曾在世界计算机竞赛中获得金牌,那么他的工资可能是通常入职水平的五至六倍。

  本文编辑:孔霞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