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无惧诉讼,任天堂回应手柄漂移问题:有事找客服

  7月23日消息,由于手柄漂移问题迟迟未得到合理解决,上周五,Switch玩家联合通过美国律师事务所对任天堂提起集体诉讼。而任天堂于昨日首次就这一问题发布公开声明称,如果玩家遇到此类问题请联系客服,并没有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玩家即便不操纵Joy-Con手柄,控制器也会自行移动,这一问题被广大Switch玩家戏称为“手柄漂移”。此问题存在已久,有人猜测导致这一问题的原因有两点:一,灰尘或碎片不慎落入控制器中;二,由于重复使用而不可避免导致的控制器磨损。但无论是哪种原因,都与任天堂在最初设计时的不完善脱不了干系。

  除此之外,手柄的修复似乎也困难重重。由于更换操作杆的代价太高,其维修价格相当于全新手柄的一半,大部分人选择自行更换或使用异丙醇,但前者即便成功也会让保修失效,后者的作用则微乎其微。在这样的情况下,任天堂依旧维持原本的保修策略。也有人反应,即便将手柄送到官方维修,很快又会再出现问题。

  由于任天堂迟迟没有做出积极回应,最后玩家们只能联合起来采取法律措施,希望借此迫使任天堂提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但在昨日的回应中,任天堂仍然只是建议玩家在官方网站上反馈问题,以便他们提供帮助。至于玩家们的诉求,任天堂似乎对此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让人十分无奈。

  本文编辑:李欣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