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应用    /    正文

学会这些技巧,熬夜玩手机又不伤眼睛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睡觉前玩手机的习惯,白天工作学习一整天,晚上躺在床上玩手机,一不小心就熬夜玩了很久。手机虽然好玩有趣,但老是熬夜玩手机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伤害。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减少熬夜玩手机对眼睛的危害呢?

  首先,大家在晚上玩手机的时,尽量把手机的亮度调到最低。较亮的手机屏幕与夜间昏暗的环境对比太大,在这样的环境下长时间看手机,容易造成眼睛疲劳。另外,降低屏幕亮度也可以减少手机屏幕光线对眼睛的刺激。

  第二点,大家最好不要将手机屏幕正对着眼睛。最好是手机屏幕向下倾斜45度,否则手机光线会正对眼睛,也会给眼睛造成很大的刺激。此外,大家的眼睛最好与手机保持30-50cm的距离,这个可是小学老师就教过我们的看书写字方法呢。

  第三点,与调低手机屏幕亮度的道理相同,我们晚上玩手机时尽量打开软件的夜间模式。软件的夜间模式色调暖,色差相比也较小,对于眼睛的刺激较弱。第四点就是大家玩手机不要侧躺玩手机,玩手机也要有玩手机的样子。侧躺玩手机会使针头对眼睛产生压迫,眼睛有可能出现膨胀感,造成短时性影像重叠。

  第五点,建议大家晚上玩手机时给自己留一盏小灯。晚上漆黑的环境会使眼睛瞳孔放大,而近距离看手机屏幕又会使眼睛瞳孔缩小,亮光的手机屏幕和漆黑的环境对比太大,也会容易造成眼睛疲劳。

  看了这么多,今天晚上你知道怎么熬夜玩手机了吗?不过,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的用眼卫生,尽量不要熬夜玩手机。

  图片来源:中国移动微博

  本文编辑:胡庚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