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新处理器路线图曝光,Zen 3架构即将面世

  7月22日消息,据Planet3DNow报道,AMD官方发布了关于2020年新处理器的代号和路线图,并提供了相关信息,其中三代ThreadRipper(线程撕裂者)产品代号为Castle Peak,第四代代号为Genesis,它们都是以华盛顿两处地理坐标完成的。

  从表中信息可以得知,AMD将在2020年Q1推出锐龙4000U和H系列移动版APU,家族代号Renoir,同时会采用基于7nm工艺、Zen 2架构的12nm I/O集成化设计和FP6封装,并搭配Navi显卡。Q2会推出EPYC嵌入式芯片“Starship”,同样也是Zen 2架构,最高搭载8核心16线程,同季度会发布基于Zen 2架构、代号为River Hawk的锐龙嵌入式G系列芯片,最高搭载4核8线程。

  最引人瞩目还是Q3的7nm+工艺、Zen 3架构产品,其中就有三代EPYC霄龙处理器,代号Milan,最高搭载64核心128线程,同期会有Zen 3架构的四代锐龙桌面级处理器,代号Vermeer,最高配备16核心,并且会推出Zen 2架构加Navi显卡的锐龙四代APU。Q4将推出四代Threadripper(线程撕裂者)产品,最高配备64核心。

  虽然AMD此前已经发布了64核心的EPYC霄龙处理器,但主频只有1.4GHz,这次采用新工艺和架构,想必性能上的提升应该很明显。

  总体来讲AMD将会在2020年推出更多基于Zen 2架构的高端处理器,同时Zen 3架构和7nm+工艺也会面世。三代锐龙系列处理器已经获得业内广泛好评,不知道AMD在明年推出新产品后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图片来源:Planet3DNow)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