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身临其境的体验:NVIDIA为登月Demo加上RTX效果

  7月20号消息,明天就是人类首次登月50周年纪念日,许多天文爱好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这个日子,NVIDIA也有自己的方式:使用最新的RTX光线追踪技术(Real-Time Ray Tracing)将阿波罗11号登月demo重新渲染了一遍,出众的渲染效果带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NVIDIA首次发布阿波罗11号登月的demo是在2014年,重置版demo与2014版相比,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增加了实时光线追踪技术。这项技术能可以计算光线到达视角前在环境中的反射路径,能模拟真实画面中的光影效果,使宇航服、面罩、金属物件上的反射、环境光影效果等方面更加出众。

  NVIDIA搜集了当时登月使用的月球车、月表尘埃、太空服材质等各类数据,并借助Unreal Engine 4(虚幻4引擎)和NVIDIA最新的RTX光追技术,通过GPU运算构建当年阿波罗11号登月的场景,通过模拟光照效果来获得当时的光影折射,与当时的录像、照片十分贴近。NVIDIA此举不仅向公众展示RTX光追技术的强大,也打破了“登月骗局”的阴谋论,同时重置版demo也收获了来自登月第二人“巴兹-奥尔德林”的肯定。

  新版登月demo展现了近年来图像技术的迅速发展,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出现像《刺客信条》中的Animus设备,让普通人也能“亲自”体验登月。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