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聚焦5G峰会:高通中兴等完成互操作测试,“5G速度”已做好准备

上个月我国5G牌照发放之后,5G相关产品、技术的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就在昨天,2019年IMT-2020(5G)峰会在北京拉开大幕,汇聚移动通信、行业应用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共同探讨5G技术、试验等最新进展与趋势。有意思的是,在“5G商用 共赢未来”的峰会主题之下,产业合作也成为峰会上频频出现的关键词。

从今年上半年起,我国就已启动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工作,推动5G相关产品与技术的不断成熟。峰会现场公布的信息也显示,在我国IMT-2020(5G)推进组的推动下,参与测试的有4款5G芯片和6个5G系统设备,使用了2.6GHz、3.5GHz等5G新空口(NR)频段,涉及室内、室外等多个应用场景。测试结果显示,这些5G芯片在下行峰值速度方面基本都在1.3Gbps到1.8Gbps之间,达到了Gbps级的5G速度,为 5G商用做好了准备。

从现实情况来看也是如此,今年上半年,小米、OPPO、中兴、一加等纷纷推出基于5G芯片打造的5G商用手机。并且,几乎是在峰会开幕的同一时间,OPPO宣布旗下的OPPO Reno 5G手机获得了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这是OPPO在今年4月发布的5G商用手机,采用了高通首款商用5G移动平台骁龙855以及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同时支持2G、3G、4G和5G 网络,帮助消费者快速融入5G时代。

其他手机厂商方面,小米MIX3 5G版、一加7 Pro 5G版、中兴Axon 10 Pro 5G版、vivo iQOO 5G版等手机也使用了高通5G芯片及解决方案,预计将于本季度晚些时候与大家见面。

峰会现场,IMT-2020(5G)推进组还向参与测试的企业授予了证书,并颁发“5G技术研发试验突出贡献奖”。其中,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完成了与华为、中兴、诺基亚等设备的互操作测试,覆盖从室内到外场的全部测试,获得了“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证书”。同时,高通高级资深工程师曹一卿凭借着在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5G技术研发试验突出贡献奖”。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5G落地商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的定义,5G包含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超高可靠与低延迟通信(uRLLC)、大规模机器类通信(mMTC)三大场景,其中增强型移动宽带可大幅改善消费者体验,是最有可能率先落地的场景。而在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之前,我国已先后完成了关键技术验证、技术方案验证、系统方案验证等三个阶段的5G技术研发试验工作,包括中兴、高通、大唐移动等在内的众多企业均参与了互操作测试,通过产业合作推动我国5G产业持续发展。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