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东芝存储再见!公司更名为“Kioxia”,中文名为铠侠

  7月18日消息,日本半导体制造企业东芝存储于今天宣布,将在10月1日正式更名为キオクシア(Kioxia)控股公司,中文名为“铠侠电子”,相关子公司名称也将相应更改。

  Kioxia一词源于日语中表示记忆的“kioku”和希腊语中表示价值的“axia”的结合,官方通过音译给出的中文名称是“铠侠”,而实际上「キオクシア株式会社」翻译为中文就是“记忆体公司”。据官方公告称,改名后的Kioxia依旧以“记忆”技术为核心,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

  除东芝存储器本公司外,其集团下所有公司都将采用Kioxia(铠侠)这一新名称,并于同一天生效,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也将于2020年春天完成更名。东芝存储器控股公司执行总裁Stacy J.Smith在采访中表示:“很高兴公司迈出了新的步伐,继续提升在存储行业的前沿地位。以‘存储’为出发点,铠侠将与其他企业通力合作,为社会提供更多价值。”

  自1987年东芝发明NAND Flash以来,一直引领着闪存技术的发展,比如最新的“BiCS FLASH 3D”闪存。随着科技不断发展,5G、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对存储设备的需求也在不断升高,Kioxia就很有希望能担此重任,希望铠侠越办越好,带领数字社会进入全新的存储时代。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