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就不信这次还叫不醒你!为防诈骗 支付宝上线“叫醒热线”

  7月18日消息,据支付宝官方消息,今日起,支付宝将开通“叫醒热线”,不仅会阻止有风险的交易,而且会主动致电用户,揭示骗局风险,同时,这一项服务首先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展开。

  支付宝称,此前,当转账有潜在风险时,支付宝技术方面会自动识别,拦截交易并提醒用户。然而,最终结果还是有 6 成以上的用户在被提醒后仍然上当受骗,而受骗者大都是00后年轻学生及50岁以上用户。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支付宝于今日决定开通“叫醒热线”,它将使用数据分析和智能派单,当发现有超过一定金额的疑似诈骗交易行为时,支付宝会帮助客服快速定位找到被诈骗用户,客服便会向用户拨打电话进行人工告知。

  此前,在防骗提示上,支付宝不仅推出了弹窗提醒、延时到账、安全守护等功能,还引入了人工智能等反诈骗神器,今日再加入“叫醒热线”服务,可以说十分周到。

  支付宝客户服务及权益保障事业部总经理徐蔚表示,“叫醒热线”功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试运营期间已阻止了多起涉嫌诈骗的交易。

  本文编辑:孔霞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