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动态    /    正文

HOF PRO M.2 1TB实测 这速度算碾压吗?

  对于如今的硬件,我们总在抱怨“形式大过实用,升级过于频繁”。但面对新技术的到来时,我们又从不吝啬自己的期待和激动。从英伟达20系显卡的光线追踪到现在AMD X570平台的PCIe 4.0,“真香”感叹就不绝于耳。

  AMD 前不久正式发售了第三代锐龙7 CPU和X570平台,PCIe 4.0应用元年就此拉开了帷幕。相比PCIe 3.0,PCIe 4.0无论是在传输速度还是传输带宽上,都拥有前者无可比拟的优势,有望成为改变DIY硬件生态的又一重要因素。

  基于PCIe 4.0,影驰推出了HOF PRO M.2 SSD。作为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PCIe 4.0 SSD,大家的关注点自然在它的性能上。今天,我们就一同来见证。

  熟悉又经典的设计

  HOF PRO M.2的包装盒延续了HOF M.2的经典设计,纯白配色传承家族信仰。但仔细一看又有所不同,HOF PRO M.2包装盒正面的名人堂logo加入了镭射工艺,从不同角度可以看见多彩的渐变效果,细节表现令人着迷。

  HOF PRO M.2的散热片和盘体被分开放置,这样的好处是能够同时兼顾笔记本用户和台式电脑用户的使用需求。

  在目前市售的PCIe 4.0 SSD中,HOF PRO M.2是唯一一款采用了高厚度铝壳+铜管散热的SSD。形如利剑的造型增加了整体的凌厉感,并经过阳极氧化后,整体质感极其出色。

  在散热片的底片是一层散热硅胶,撕开蓝色的胶条可以完全贴合发热部件。由于硅胶粘度较大,建议用户将其贴合后不要用力扳开PCB,以免损害盘体。

  一如既往的彪悍配置

  既然是旗舰SSD,搭载旗舰主控毋庸置疑。HOF PRO M.2采用了PS5016-E16主控,这也是目前业内首款支持PCIe 4.0的SSD主控。基于28nm工艺打造,支持PCI-E 4.0 x4(8通道)和NVMe 1.3协议,并集合第四代LDPC纠错机制,保障数据完整,可为SSD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颗粒部分,采用的是东芝3D NAND FLASH。PCB正反各两颗,单颗250GB,四颗一共1000GB。

  HOF PRO M.2还配备了两颗海力士的LPDDR4缓存,总容量1GB。

  白色的PCB,带来整洁舒适的视觉观感。

  更胜一筹的性能表现

  为了展现出PCIe 4.0的效能,测试平台采用了AMD Ryzen 7 3700X搭配MSI X570-ACE进行组建。

  Crystal Disk Info可以获取HOF PRO M.2 1TB大部分信息,例如接口、传输模式以及温度等等。

  基准性能测试

  在CDM测试中,HOF PRO M.2 1TB的连续读写速度高达4992/4284 MB/s。与PCIe3.0 x 4(8通道)的HOF M.2 1TB相比,分别提高了44%和53%,性能提升十分明显。

  4K随机读写是衡量SSD性能高低的重要标尺。HOF PRO M.2 1TB由AS SSD测出的4K随机读写高达539561/926608 IOPS,连续读写也达到了4222/4032MB/s。

  尤为瞩目的是,HOF PRO M.2在这项测试中拿到了8143分。这是什么概念?目前PCIe 3.0的旗舰级NVMe SSD,在AS SSD的测试得分一般在5500~6500,这意味着HOF PRO M.2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等级。

  ATTO测试,连续读写4343/4252 MB/s,与AS SSD的数据差不多。

  拷贝数据测试

  为了让数据具有对比性,我们加入了系统盘 烎 M.2 512G(PCIe 3.0 x4) 的测试。

  同样复制200份容量100 MB的视频文件,烎 M.2 512G的速度从最初的1.4GB/s逐渐稳定在520MB/s,用时36秒。而HOF PRO M.2基本稳定在1.6~1.5GB/s,只用了13秒,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进阶性能测试

  PCMark 7测试评分9034,这又意味着什么?我们用数据说话,目前走PCIe 3.0 x 4(8通道)的旗舰SSD,得分在6100左右,而HOF PRO M.2 1TB直接提升了将近3000分,这已经不能用提升一个等级来形容。

  从PCMark 8存储测试结果来看,HOF PRO M.2 1TB属于NVMe SSD中的旗舰水平,拿到了5084分。

  使用影驰SSD魔盘同样可以对HOF PRO M.2进行固件升级、数据擦除和温度监控等操作,功能强大,简单便捷。

  总结

  基于PCIe 4.0,HOF PRO M.2无论是连续读写还是随机读写,都全面超越目前的PCIe 3.0 SSD,并在东芝64层堆叠3D NAND颗粒的加持下,展现出强悍的读写性能和可靠的数据保障能力。

  除此之外,影驰为HOF PRO M.2提供了5年质保服务,支持个人1对1返厂售后,省去用户的后顾之忧。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