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换脸软件火了 但你的隐私安全有保障吗?

  7月1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NBC 报道,近日,一款名为Face App 的修图软件大火,原因是它能通过AI数据自动修图,可以将自己的照片从年轻到年老进行更改,但该软件引发了人们关于用户数据与图像安全的担忧。

  (Face App 网页截图)

  这款 Face App 是由俄罗斯开发人员开发的,两年前就已上线。近日,由于NBA球星韦德等大量的名人也下载参与此项活动,又火爆起来。据报道,目前,已有100万用户下载了这款应用,而Face App 也已拥有超过1.5亿人的面孔和名称数据。根据 Face App 的服务条款,公司拥有用户肖像的永久免版税许可证,这就意味着公司可以使用、修改、改变或发布用户所提供的照片。

  有用户担心 Face App 会未经自己允许而直接获取本人照片,对此,Consumer Reports 的隐私和科技主管 Justin Brookman 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将用户的照片做成广告牌,甚至会用于训练AI面部识别算法,他还提醒用户,在上传敏感数据时要小心,以防被黑客盗走外泄。

  (Face App 的服务条款)

  而 Face App 表示,他们没有获取用户身份信息数据的权限,而且也不会向第三方透露用户的数据。

  本文编辑:孔霞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