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逆光其实也可以拍的更美 iQOO Neo手机拍照体验

    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中,拍照功能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参数,甚至会决定消费者在购买时的选择倾向。作为主打强劲性能与独特体验的iQOO,在让中端机也有着不输旗舰机使用体验的同时,拍摄性能也丝毫不妥协,而对于新发布的iQOO Neo来说拍照方面更是可圈可点。

    首先在硬件方面,iQOO Neo后置为目前比较主流的三摄配置,主摄使用的是很多热门高端手机甚至旗舰机都使用过的1200万有效像素索尼IMX 363型号CMOS感光元件,这在之前的vivo NEX以及vivo X23手机上都受到过很多好评;另一枚枚镜头为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可以实现120°的广角拍摄,对于风光、建筑等题材的拍摄非常有帮助,也让拍摄内容更加丰富;而第三枚镜头真是像素为200万的用于拍摄出浅景深照片的摄像头,配合主摄可以实现背景虚化效果更好的人像模式等拍摄功能。

画质表现令人惊喜

使用iQOO Neo拍摄的照片

100%放大后画面非常清晰锐利,无论是蜜蜂身上的绒毛还是花蕊细节都分毫毕现

    iQOO Neo对已经相对成熟的IMX 363传感器有着丰富的调教经验,整体画质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并且主摄的IMX 363感光元件还采用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对焦速度也非常快速精准,拍摄上面这张照片的时候,在蜜蜂即将飞起的瞬间就能立马抓拍下清晰锐利的照片。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 iQOO Neo手机在拍摄时支持AI场景识别,能够识别照片中的内容,从人像、 美食到建筑、天空等等。比如下图的花朵,在镜头对准拍摄对象后就会在屏幕中显示识别的是“鲜花”,然后对于该场景进行色彩以及对比度等方面的调校,让照片看上去更好看也更有质感。

AI场景智能识别

    除了可以识别场景外, iQOO Neo手机还具备非常丰富的滤镜功能,同时也支持AI滤镜,在拍摄时可以根据场景识别的结果做风格化滤镜推荐,这对于有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不可谓是一件再方便不过的事情了。

丰富的的滤镜功能,可以拍出更多不同色彩风光的照片

使用 iQOO Neo手机滤镜直出的照片,浓郁的暖色很符合当时的环境与气氛

对于一些文艺的场景也有非常小清新的滤镜

大光圈模式下最高支持F0.95超大光圈

F0.95大光圈下更突出拍摄主体,焦外也十分的柔美

    前面有提到过iQOO Neo搭载的200万的浅景深镜头配合主摄在拍摄人像时可以实现更好的背景虚化效果。但其实这项功能不单单只能运用在人像拍摄上,对于一些想要着重特写的场景也完全能使用,并且还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且让我意外的是,iQOO Neo大光圈模式的焦外不仅非常柔美油润,同时景深过渡的也非常自然,虽然这完全是基于手机对于该功能的算法以及AI优化,但从上面的照片上来,其实花朵的边缘并不是完整的线条,而是有不少参差不齐以及重叠的地方,但最后呈现的照片从焦点到背景完全没有刻意模糊的生硬感,而是更接近真正大光圈镜头在拍摄时的物理光学变化。

    除了先进的算法能拍出柔美的焦外,iQOO Neo主摄也具备F1.79超大光圈,靠近被摄物体也能拍出美丽的背景虚化效果,并且非常适合在暗光环境以及夜晚拍摄。当然,对于夜景拍摄其实iQOO Neo还有更厉害的杀手锏,那就是超级夜景模式。

普通拍摄模式

超级夜景模式

    在拍摄夜景时,为了能更好保障快门速度,普通模式下手机会以提升ISO的方式来确保照片不拍虚,但同时可能会增加画面的噪点以及整体色调偏暗。虽然普通模式下iQOO Neo已经有很好的表现,但借助高通骁龙845平台的DSP强大的处理能力和出色的夜景算法,在开启超级夜景模式后可以连续拍摄12到最多16张照片,然后进行多帧降噪,并通过AI智能选帧实现动态补偿,最终合成一张高品质的夜景照片,画面清晰锐利的同时照片暗光位置也更加明亮且有更多细节与层次,在夜晚手持就能拍出明亮璀璨的夜景照片。

120°超广角镜头拍摄更多美

    手机三摄的配置在现在已经很常见,而iQOO Neo选择的是超广角AI三摄的方案。在超广角模式下,会自动切换到800万像素超广角副镜头,而且能到达夸张的120°视角,而一支如此规格的超广镜头价格不菲,但iQOO Neo可以轻松办到。

iQOO Neo主摄拍摄视角

iQOO Neo超广角拍摄视角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iQOO Neo手机有骁龙845强大的AI能力和拍照AI识别算法的支持,能够准确识别拍照场景,对场景进行优化,能够更好的控制广角畸变情况,在保留超广镜头震撼的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最后呈现的照片也并没有因为画面变形而变得非常夸张。

使用iQOO Neo超广角镜头拍摄的照片

使用iQOO Neo超广角镜头拍摄的照片

使用iQOO Neo超广角镜头拍摄的照片

逆光拍摄也能很美

    除了超广角外,iQOO Neo的逆光拍摄功能也十分强大。相信不少人在拍照时一定遇到过逆光环境下会出现曝光不均匀的情况,天空是正常的曝光,但人物或者建筑就如同剪影一般,要么前景曝光准确了,但背景或许就惨白一片完全没有细节。但iQOO Neo搭载的超级逆光拍摄就能很好解决这个问题,通过以往vivo先进的Super HDR技术, 压制强光部分不至于过度曝光,提升弱光部分使照片具有一定的层次感,实现超级逆光,并且动态范围高达12.3EV,真实还原逼真且丰富的局部细节,实现过渡更自然的光线和色彩过渡,拍摄人像时iQOO Neo在逆光拍摄环境下有效改善人脸不清晰、背景过亮的问题。

逆光场景下,普通模式拍摄

逆光场景下,开启超级逆光模式拍摄

    从这组对比的照片中明显能看出,在普通模式下优先表现建筑主体的曝光,前面屋檐暗部的细节也得到很好的保留,曝光正常,但北京的天空却完全是白茫茫的一片,更别说云朵的层次了;而在开始逆光模式后,在保证建筑主体以及屋檐曝光的同时,背景的天空明显就出来了,而且完全接近人眼所看到的效果,过渡也十分自然。

超广角镜头下也能使用超级逆光拍照功能

iQOO Neo超级逆光模式拍摄的照片

iQOO Neo超级逆光模式拍摄的照片

iQOO Neo超级逆光模式拍摄的照片

iQOO Neo超级逆光模式拍摄的照片

    在拍摄暗光环境下的场景时,iQOO Neo的超级逆光模式发挥出更大的优势。正如上面这组照片中所看到的一样,此时已经接近黄昏,也是天空层次与色彩最为丰富的时候,所以自然优先要保障天空的曝光,那么在这样的光线条件下处于暗部的亭子、假山、池塘以及植被等就会欠曝而且画面整体偏暗。但在超级逆光模式下,手机能很好的平衡亮部与暗部的光线,提亮暗部的同时也不损失细节与色彩,12.3EV的动态范围让照片更加漂亮与炫丽。

    对于拍照这件事来说,无论是怎样的配置或者怎样的功能,无非就是让我们更见简单方便的拍出满意的照片,作为一款高性能的手机iQOO Neo在拍照方面也确实做到这一点。IMX 363主摄的画质表现非常优秀,超广角镜头能容纳更广的视角,尤其是逆光场景下的表现不仅解决了以往高光比环境下拍摄的难题,也让画面变得更加生动,无论是日常拍摄或者外出旅游,iQOO Neo都能完美应对。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