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斗鱼今晚赴美上市 直播行业斗鱼虎牙快手“三国杀”?

  7月17日消息,今日晚间,直播平台斗鱼将在美国上市,股票代码为“DOYU”,宣布IPO发行价为11.5美元/ADS,发行6,738.72万股,此次发售股份最高占总股本的23.87%,此次募资金额约为8.91亿美元。

  根据斗鱼7月2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斗鱼2019年第一季度终于扭亏为营,营收为14.89亿元,净利润为1820万元,此前,斗鱼已经连续三年亏损。但是虎牙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6300万,远高于斗鱼。在用户数据方面,斗鱼总体平均月活为1.59亿,虎牙为1.238亿。

  在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季度付费用户数达600万,首次超过虎牙同期的540万。但是就“当期付费用户总数/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这一数据来看,斗鱼的3.8%与虎牙的4.3%仍存在差距。斗鱼上市时间晚于虎牙,上市的最高估值为45亿多美元。但是就虎牙今天的股票市值来看,虎牙的市值是52.46亿美元。

  同时虎牙和斗鱼也面临着短视频快手的挑战。快手站内游戏直播移动端日活跃用户破 3500 万,游戏视频用户日活达 5600万。虎牙斗鱼以头部主播为核心,重运营的模式;而快手则鼓励用户自发创作内容。

  据透露,此次斗鱼将募资的35%将用于电子竞技内容投资;30%用于技术和大数据研发,改善技术,提高效率;15%用于战略投资收购;剩余部分将用作一般公司用途和运营资金。

本文编辑:杨丹妮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