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踏实多了!有了这两款手机,报警效率瞬间提升90%

  遇到难以应付的紧急情况时,拨打110是一个快捷而安全的选择。然而,常有报警者说不清事发的具体位置,导致警方难以寻找,无法精准迅速地出警。而今后,这个难题或将通过实时定位技术得到有效的解决。

  近日,广东公安联合魅族公司、小天才科技公司,推出了两款支持报警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在广东省内,当用户使用这两款设备拨打110报警时,能够自动触发实时定位,将报警人精准位置发送到当地的110报警服务台,以便公安人员迅速出警。

  据悉,为解决报警人无法准确提供出警位置的问题,各地公安部门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比如,深圳警方曾创新“路灯杆报警”,通过路灯杆编号来快速定位;此外,广东省还推出过“小程序报警”等。这些报警方式各有优点,但仍存在便捷性、推广性方面的问题。与之相比,这次的报警定位功能就显得既方便又精准。

  众所周知,110报警的便捷性、可靠性,切实关乎着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今后,希望报警定位这类技术以及相关设备能够迅速推广,让我们既能享受到科技的美妙与精彩,又能获得科技带来的踏实与安心。

  本文编辑:张亦非

  审核:陈浩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