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全球首款7nm显卡AMD Radeon VII停售,核心或将用于专业领域

  在AMD推出RDNA架构的Radeon RX5700和Radeon RX5700XT前,AMD为了在空窗期保持热度,在今年年初推出Vega架构的优异显卡Radeon VII。据Cool3c报道,这款销量很好的专业绘图显卡的旗舰版可能将停售,AMD在6月底也宣告停止Radeon VII的销售,此消息令市场中的Radeon VII价格提升许多。

  Radeon VII是全球首款7nm工艺打造的独立显卡,基于Vega 20核心,拥有3840个流处理器,并首次配备16GB HBM2显存,能够与NVIDIA RTX 2080性能基本持平,虽然不是顶尖显卡,但也是针对高端电脑所设计。虽然这款显卡在发布时,从制作工艺和显存来看是一款开创性的新卡,但是在性能和功耗方面不尽人意,缺乏竞争力,而新工艺新核心大显存使Radeon VII的制作成本更高,售价上也缺乏优势。

  Radeon VII上市周期短,甚至没有非公版卡(市面上都是公版贴标),此次停售或许是放弃了高端显卡之争。但也有业内人士称,7nm Vega核心更适合用于专业卡而非游戏卡。

  虽然Radeon VII没有为AMD带来很多收益,但7nm Vega核心仍有很大用途,之后应该会用于:Google云游戏服务、苹果最新Mac系列产品等等,这些带给AMD的利润比游戏卡要高出许多。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