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 Zen 2架构刚发布,Zen 5也即将到来

  近日,AMD推出了基于Zen 2架构的第三代锐龙处理器,高端7nm工艺、超高性价比等特点,获得了无数用户和媒体的称赞。不过作为唯一一家能与英特尔抗衡的CPU厂商,AMD并不止步于此,据AMD官方称,除了定档在2020年的Zen 3架构(基于7nm+工艺),Zen 5最快可能在2021年面世。

  虽然AMD在Zen架构的技术路线图中仅仅更新到了Zen 4,但据Zen 2的首席设计师David Suggs的领英档案显示,AMD已经将他任命为Zen 5架构师(目前已移除)。关于Zen 5采用的工艺技术,AMD官方尚未给出消息,但有业内人士预测,AMD的Zen4将基于5nm工艺,而Zen 5或将使用5nm+工艺。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AMD官方在YouTube曾发布过一个采访视频,当时Zen系列的主架构设计师Mike Clark就称:“Zen 5的研发工作已经在进行中”。AMD在技术研发上一直采用的是多支队伍并行开发的策略,当Zen 2发布时,接下来的几款Zen系列架构就已经在研发中甚至已经完成了。

  全新的Zen 2架构在增加缓存容量和核心的通信带宽同时,采用由7nm工艺制造的CCD芯片,相比前代Zen+架构相比,IPC性能提升约15%、浮点运算性能提升一倍。据业内人士称,即将推出的5nm工艺性能上可提升15%、面积缩小45%、晶体管密度提升80%。AMD最近带来的惊喜不断,新技术也一直在研究中,让我们静静等待AMD的新作吧。

  本文编辑:王稀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