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印度销售策略变化:宁愿削减销量也要保持高端形象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苹果正在不断改变在印度的销售策略,停止了四款低端入门级手机在印度的销售,包括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 plus和6s Plus,新的入门级手机为iPhone 6s,这让苹果手机入门价格上升了将近8000卢比(约合人民币802元)。苹果希望借此提高销售利润和恢复苹果的高端手机形象。

  苹果公司不希望牺牲利润来提高销量,所以选择逐步淘汰部分低端机型来提高利润和收入。即使这样做会提高苹果手机在印度的平均售价,导致销量下滑。但去年苹果利润不减反增,2018财年苹果印度公司的收入达到1309.7亿卢比,对比2017财年增长12%,净利润翻了一倍,达到8.96亿卢比。

  报道称,苹果还计划将印度组装iPhone SE的生产线用于新型号手机的生产,这表明苹果希望改变以往关注低端型号手机的“销量”策略,更积极推动其高端手机型号。另外,苹果还把在印度的经销商从5家削减到了2家,并严格把控经销商的折扣促销活动,以增强苹果的手机品牌溢价,维护其高端手机的市场形象。

  本文编辑:黎思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