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荣耀赵明:助力大屏行业发展 将智慧屏打造为家庭新核心

  2019年7月15日,荣耀在北京正式推出了全新品类荣耀智慧屏,荣耀总裁赵明表示,智慧屏不是电视,而是电视的未来。荣耀首款智慧屏产品将会在8月上旬正式发布,而京东也将会开设智慧屏品类,成为与平板电视并列的独立产品。智慧屏的出现标志着大屏行业将从传统电视时代进入智慧屏时代。

荣耀总裁 赵明

  在沟通会结束之后,荣耀总裁赵明接受了包括泡泡网在内的媒体采访,针对全新亮相的智慧屏进行了更多的介绍,为我们讲解了智慧屏背后的故事。

  助力大屏产业换发新生机

  据荣耀总裁赵明透露,实际上荣耀在2015年之前就已经开始研究大屏行业,早期还层推出过荣耀酷开产品,虽然近年来荣耀并未推出大屏产品,但是在荣耀内部一直都在探索这一领域。

  近年来,电视行业的竞争越发激烈,电视的价格也越来越低,那么荣耀的加入是否会让电视市场变成“血海”呢?答案是否定的,赵明表示,如果一个行业越做越小,那么势必会越来越缺乏创新力,荣耀希望能够把创新注入大屏市场。

  目前在硬件方面,荣耀具备了图像处理芯片的研发能力。在软件方面也在进行优化与适配,并在操作系统上进行努力。在研发上,荣耀在某一单品型号的投入甚至可能比一个公司整个电视品类的投入还大。未来,荣耀将会通过芯片和器件等核心的能力给行业进行赋能,让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打造未来家庭智慧中心

  提到家庭智慧的中心,目前更常见到的应该就是智能音箱了,但是为何荣耀要将智慧屏作为家庭智慧的中心呢?这与智慧屏的整体定位也有关系。荣耀希望智慧屏能够把用户从手机面前再重新带回到大屏面前,在家庭中承担更多的角色,成为一家人聚在一起的一个要素,在这方面,智慧屏显然要比音箱更为合适。

  那么,与目前的智能电视相比,智慧屏又有怎样的区别呢?答案就是荣耀智慧屏具备更强的计算、处理能力,并且拥有自己的交互体系。目前的智能电视更多还是手机的一个延伸,更多的还是依托于手机存在,而智慧屏则是自己就具备了演进和发展的能力。计算能力,处理能力,交互,能承载与传统电视不一样的功能。

  随着智慧屏新品类的诞生,未来,手机和智慧屏将成为用户智慧生活的双中心。其中,手机仍然是用户个人中心,而智慧屏则会成为家庭情感中心。智慧屏将承担家庭中的更多角色,不仅是家庭的影音娱乐中心,更是信息共享中心、控制管理中心和多设备交互中心。

  赵明介绍到,未来荣耀会把智慧屏最核心、最关键的地方不断创新,把关键领域的创新引入到新的品类当中,会像研究智能手机一样,把它的每个核心元器件进行演进,不断进行迭代和发展。

  建立完善的智慧生态

  荣耀智能屏产品的推广仅依靠荣耀一家是无法实现的,还需要一个完善的生态环境。例如,荣耀需要更多的与内容合作商进行合作,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荣耀自身是不会生产内容的,比如电视剧,需要依靠第三方的合作伙伴为荣耀智慧屏提供丰富的影视资源。

  此外,还有丰富的智能家居设备的支撑。前面提到,荣耀智慧屏将会成为家庭的智慧中心,通过智慧屏能够对全家的智慧设备进行遥控,这些也是需要荣耀与合作伙伴一同建立完善。

  最后,就是体验更好的应用程序。荣耀将会针对开发者提供扶持计划,激励优秀的开发者为智慧屏提供更丰富的软件生态。

  写在最后

  每一个新品类的诞生,都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而新品类的开创往往又离不开技术的革新。荣耀在手机领域让我们领略到了其在技术研发上的实力,那么在大屏行业,一个与手机完全不同的领域,荣耀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答案将会在8月上旬揭晓。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