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竞争环境下淘汰的必然产物 微博UWP客户端已停止服务

  最近,有网友反馈称,微博UWP(即Windows通用应用平台)客户端无法正常登陆和使用。其实,我们也不必惊讶,在此之前已有预兆,因为它的上一次更新已经是两年前了,这样看来,似乎微软早有放弃UWP应用的打算了。

  根据统计,在电脑端上,大多数人都是通过浏览器来刷微博,极少使用客户端。从这个层面来说,随着客户使用量的减小,微软显然并不会花不必要的资金来维护、升级和运营微博UWP客户端,毕竟谁会做这种无利可图的事呢?

  微软的UWP应用最初的希望是把手机、平板、电脑这三个设备系统合一,但实际上,微软应用商店中,包括微博、微信、QQ等大量第三方应用都已经长时间没有更新。

  在手机端,微软的Windows Phone系统已经被放弃,在用户基数和收入上都没有优势,极微的市场占有率几乎可以忽略,因此继续更新UWP版微博的意义并不大。从种种因素来看,微博UWP似乎停止服务也是必然的结果,而这一切,都是这个时代科技和网络竞争下淘汰的产物。

  未来整个UWP的道路和未来会如何,微软官方是否会花时间、资金、精力去运营呢?我们都不得而知,让这一切都交给时间去判断吧!

本文编辑:杨迪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