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动态    /    正文

PCIe 4.0 SSD有多快?没有对比就没伤害

  PCIe 4.0 SSD有多快?

  PCIe 4.0比PCIe 3.0 快多少?

  使用PCIe 4.0 SSD在实际应用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下面这个视频

  告诉你一切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n0896yie0v6.html

  不想看视频,图文也明了

  由于目前只有AMD第三代锐龙处理器和X570芯片组才支持PCIe 4.0,所以视频中的测试平台采用了AMD Ryzen 5 3600 CPU和X570主板进行构建。

  对比型号

  HOF PRO M.2(PCIe 4.0 x 4)

  HOF M.2(PCIe 3.0 x 4)

  性能测试对比

  在CDM测试中,走PCIe4.0 x 4通道的HOF PRO M.2,连续读写速度高达4989/4281 MB/s,比走PCIe3.0 x 4通道的HOF M.2分别提高了44%和53%,性能提升十分明显。

  PS CC2019打开图片速度对比

  Photoshop CC2019打开大容量图片,HOF M.2花了38秒,而HOF PRO M.2只用了27秒,节省了11秒的时间。

  拷贝大文件时间对比

  同样拷贝3份大文件,HOF PRO M.2的平均速度稳定在1.4~1.5 GB/s,完成时间19秒。而HOF M.2的平均速度在1 GB/s左右,花费了32秒。对比之下,HOF PRO M.2足足提高了41%。

  从各项测试来看,支持PCIe 4.0的HOF PRO M.2优势明显,充分显示了PCIe4.0对SSD性能的巨大提升。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