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支付宝1字千元征集防骗文案:60%的人提醒完仍被骗!

  电信诈骗的预防是一项世界性难题,骗子高明的手法经常会使一些安全警惕性不高的消费者中招。7月13日消息,近日中国警察网与支付宝联合发布的防骗公告中显示,有六成受骗者在经过支付宝安全弹窗提醒之后仍继续转账,妥妥的跳入了骗子精心布置的陷阱。支付宝对于此事也是高度重视,官方的提醒不管用,支付宝便向广大网友求助,以1字1000元的悬赏条件征集20字以内弹窗提醒文案。

  电信诈骗团伙最常用的手法通常有以下几种,第一种为假冒网店、网站客服,以订单有问题需要退款或招聘刷单兼职为由诱导受害者上钩;第二种为冒充公司内部工作人员发布汇款消息;第三种为声称可以帮助受害者办理贷款、高额信用卡;第四种自称是好友、亲戚、领导向受害者借款或要求缴纳钱款;第五种声称为公、检、法机构工作人员要求受害者缴纳罚款。

  在被骗人群中,有60%收到过支付宝的防骗弹窗提示,其中00后的年轻学生与5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诈骗团伙的主要目标。支付宝针对网络诈骗已经推出了“大额转账提醒”、“延迟到账”等功能,还引用人工智能(AI)等技术对各类诈骗手段进行分析,优化算法模型,尽最大可能防止用户被骗。

  支付宝系统目前已经可以有效识别大多数具有诈骗嫌疑的交易活动,并通过转账时的弹窗提醒或发送短信来警示用户,据悉,现在已有100多个版本的文案投入测试,支付宝还积极向广大网友征集意见,以期通过凝聚民智的方式最大程度的防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本文编辑:张萌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