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汽车也能无线充电?苹果深入布局自动驾驶领域!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的一项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无线充电对准系统”专利曝光。专利显示,该系统除了给汽车无线充电外,还可辅助停车。外媒认为,这一专利显示苹果对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雄心。

  苹果在专利申请文件中称,车辆可以通过转向和推进系统来实现车辆停放。每一次的停车,系统都会可以通过传感器进行测量,并且记录数据。用户也可以有意地改变车辆停放位置以收集额外的对准信息,以便之后更好地优化停车。

  而车辆的无线充电是使用连接在车身的无线电力接收器进行的,一旦汽车停放到位,电力可以从停车区域的发射器传输到连接到车身的接收器。

  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布局不止于此。最近,苹果还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Drive.ai,而苹果的自动驾驶系统也被爆正在测试中。

  本文编辑:李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