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SK海力士或将收购英特尔大连厂及NAND Flash业务

  7月12日消息,根据集微网报道,韩国半导体制造大商SK 海力士计划收购英特尔位于中国大连的Fab 68工厂,与此同时海力士正与英特尔谈判,希望能收购整个英特尔大连厂和3D NAND业务,英特尔只保留XPoint相关技术。

  有业内人士透露,SK 海力士正在高速扩张,急需寻找到日本高科技材料断供后的解决方案,选择英特尔大连厂原因有二:一是英特尔大连厂生产力高,能够帮助海力士保证产能、维持市场;二是海力士可以借助英特尔的供应链,来解决自己断供的燃眉之急。

  虽然断供对海力士的打击很大,但在此前的存储涨价周期中,SK 海力士存储了大量的现金流,即使在去年投资建厂和回购股票上支出超过46亿美元,但在2018年年底,海力士的现金金额仍然高达70亿美元,这就为海力士的加速扩张和收购提供了现金支撑。

  在英特尔的业务中,3D NAND业务知名度远低于数据中心和PC处理器业务。据英特尔财务报告显示,大部分Flash芯片都是用于支撑数据中心业务,并创造了230亿美元的收入和100亿美元的利润。3D NAND的对外销售属于NSG业务集团,但由于前期投入过重,且大连厂的设备处于折旧期,NSG已经连续亏损两年,最高年亏损额达5.4亿美元。有业内人士称,英特尔或许不太想继续在NAND上投入过多,IM的产线也交给了美光,况且前两年的亏损很厉害,出售给海力士就比较合适了,而且将来海力士也能保证自己数据中心的供应需求。

  英特尔大连厂的报价暂不确定,但业内人士猜测,由于大连厂采用16nm工艺,再加上NAND业务,英特尔可能会定价上百亿美金,不过这次交易从总体来看,是英特尔和SK 海力士的一种双赢场面。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