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第十代Comet Lake CPU泄露?i9或有10核心

  之前爆料的Intel第十代处理器 Comet Lake(彗星湖)最近又有新消息,外媒Computerbase在之前公开了Comet Lake桌面处理器的SKU列表,从i3~i9共13个CPU型号,其中i9也符合之前在Linux驱动程序中发现的10核心配置以及14nm+++制程,但真实性尚未得到考证,不少人对价格也表示怀疑。

  据Computerbase消息,Comet Lake桌面CPU与Skylake相比,架构不会有太大改变,但在制程上采用的是14nm+++制程,比Skylake的14nm++又多了一个“+”。从表中可以看到第十代CPU同样有F和KF两种版本,同时Comet Lake的核心数/线程数将继续提升,主流平台可能要上10核/20线程;加速频率再次提升200MHz左右,并将内存频率提升到DDR4-3200。虽然Intel已经投产10nm制程,但从早前曝光的消息来看,目前还很难在桌面级处理器上量产,官方也未透露14nm工艺是否还会真的像这样不停的“+”。

  另一个消息是,第十代处理器的核显将采用Intel UHD 730,原生支持DDR4-3200MHz内存作为显存,而且上面SKU列表中显示的是LGA1159,比LGA1151多了8个针脚,所以可能会与现在的LGA1151主板不兼容。

  从表中得知,有三款处理器配有优异的10核20线程,并屏蔽了核显:第一款是i9-10900KF,10核/20线程,单核频率3.4GHz,加速频率4.6GHz(多核),售价499美元;第二款是i9-10900F,同样也是10核/20线程,默认时钟频率3.2GHz,加速频率5.1GHz(单核核)/4.4GHz(多核),售价449美元;第三款是i9-10800F,也拥有10核/20线程,但它的默认时钟频率为2.7GHz,加速频率5.0GHz(单核)/4.2Ghz(多核),售价409美元。

  此前,英特尔在第九代CPU中禁用了多数CPU的超线程能力,而此次的第十代CPU将全部支持超线程技术,甚至包括低端型号i3-10100。在价格上,性能最强的第十代i9-10900KF售价只有499美元,与现行Core i9-9900K的价格相等。第十代CPU不管是从价格、核心线程数还是全新的工艺,都让网友眼前一亮,但是关于它们的真实性,还是等待官方信息吧。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