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iPhone 8最容易被山寨 你的手机是真的吗?

  7月11日,鲁大师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假机排行榜,其中多部苹果手机上榜,iPhone 8是假机最多的手机型号,高端旗舰机成为山寨的“重灾区”。据鲁大师数据显示,上半年1月1日~6月30日,鲁大师共验机四百多万次,验出假机五万余次,平均每验100部手机,就会出现1~2部假机。

  上半年的假机排行榜中,苹果系列手机依旧霸榜,验出的假机中有30%为苹果系列手机,三星和小米分别以25.63%、11.55%的假机品牌占比分列榜单的第二和第三位。具体到每个品牌,苹果有4款手机上榜,分别为iPhone 8、iPhone X、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其中iPhone 8被查验出为假机的次数是4368次,高居最被容易山寨的手机型号榜首。三星则有三星W2018、三星S10+和三星W2017手机上榜。小米方面,小米5和小米MAX成为最容易被山寨的手机。对于想要购买以上机型的消费者来说,在购买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检验手机的真伪。

  鲁大师还发布了上半年的手机假机地图,根据地图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广东省检验出的假机数量最多,占比达到了13.9%,其次是山东省,占比为8.8%,浙江第三,占比是6.8%,其余假机数量较多的还有河南省与江苏省。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假机数量较多的省份多集中在东部经济发达地区,这和当地销售业发达、制造业先进、手机零部件集中等因素分不开。

  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做才能避免买到山寨假机呢?最简单的方法是大家在手机上下载鲁大师或者安兔兔,直接进入验机操作页面,可以方便快捷的验机。如果现场无法下载验机软件进行验机的话,大家可以通过对比手机参数来检验手机的真伪。另外,消费者还是要从正规的途径购买手机,切忌贪小便宜,不要被销售人员或者网上店铺所谓的“大促销”、“内部价”、“工厂价”所欺骗。

  图片来源:鲁大师2019年假机排行榜报告

  本文编辑:胡庚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