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恶意软件已悄然来袭,全球约2500万台设备被感染

  7月11日消息,根据安全公司Check Point近日公布出来的报告,一个名为Agent Smith的新Android变种恶意软件已经感染了大约2500万台设备。该恶意软件通过攻击手机内的应用程序,迫使其显示更多广告,从而获利。

  据了解,该恶意软件会针对手机、平板中现有的应用程序,例如Whatsapp、Opera Mini 以及Flipkart 等,通过伪装成别的应用,在用户不知情或未操作的情况下,利用 Android 漏洞,将已安装的应用替换为恶意版本,以此来达到获利的目的。用户要想避免这种恶意软件的入侵,需要将高级威胁防御和情报相结合,同时采用“安全至上”的方法来保护数字资产。

  相关负责人称,这种恶意软件主要感染的国家是印度,大约有1500万部设备受影响,此外还有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其他国家也受到了感染。据悉,该恶意软件的运营商试图将感染范围扩展到Google Play商店。但值得庆幸的是,Heck Point 与 Google 目前已经展开密切合作,并且Google随后也表示已经删除了所有发现问题的恶意软件,Google Play Store中已无任何恶意应用程序。

  目前看来,Agent Smith 的意图是以不当广告手段来获利,但未来是否还会有其他攻击行为暂时还不清楚。另外提醒大家,如果需要下载安装应用程序,请前往Google Play 商店等官方渠道获取。

  本文编辑:薛旭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