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视力问题有救了!苹果申请的这项专利 iOS13中也已应用

  7月11日消息,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苹果计划研发AR智能眼镜。苹果公司内部消息称,美国专利商标局已在近期为苹果公司的该项智能眼镜技术授予了专利,该专利包含增强现实功能的曲镜技术,可以帮助使用者捕捉到视线错过的内容,同时还可以放大局部,方便用户查找信息。

  很多视力障碍人群会表现为眼睛部分失明或视力下降,其中,部分失明的用户需要多次转换视角才能看到事物的完整图像。苹果的这款AR智能眼镜可追踪使用者视线,当视力障碍用户观察事物时,智能眼镜会开启曲镜功能,使用户看到他们视线错过的东西。近视人群可以使用这款眼镜放大物体图像,使事物更容易被捕捉,该功能同样适用于视力正常的用户,可以有效缓解用眼疲劳。

  在已经发布的iOS 13的系统中,Face Time也新增了视线矫正功能。用户在使用Face Time进行视频聊天时,通常会将眼神集中在下方屏幕中的画面上,而非直视镜头。Face Time的视线矫正功能,可以在系统传输影像过程中,利用曲镜技术实时调整使用者的眼睛视线,使最终呈现在对方屏幕中的影像效果为直视镜头。

  去年,风投公司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提出,该智能眼镜应该会在2021年底上市,预计售价为1300美元(约合人民币9000元)。今年三月,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声称,该设备将在2020年的第二季度之前投入生产。AR智能眼镜的具体发布时间暂时还很难明晰,苹果官方也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本文编辑:张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