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请注意!短视频新形式诈骗 给消防员买水成骗局

  7月9日消息,中国消防官方微博称,近期,某短视频平台个别账号伪装成消防员,要求大家转账发红包,给消防员买水、买药做公益,这些均为骗子诈骗行为。消防部门不会以任何名义向群众索要财物。发现类似情况,请大家及时举报或报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不得不说,这些诈骗分子实在是太可恶了,竟然以消防官兵作为他们诈骗的新形式。我们印象中的消防官兵们都是正义的化身,他们只会出现在救火的前线,时间极其宝贵,怎么可能有时间像个网络乞丐似的在短视频平台上向群众伸手讨要红包呢?

  不少短视频用户已经被这些所谓的“消防官兵”给欺骗了。而面对这些诈骗分子,我们要做的就是举报,不仅要及时向短视频平台发送举报信息,还要联系警方,依靠警方逮捕这些不法分子。在网络诈骗面前,我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还要为身边的人普及防诈骗常识。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是我们中国子弟兵的基本原则,如果真的有声称是消防官兵的人向你索要微信红包或者是要求你捐药做公益,请你一定不要相信,这是短视频诈骗的新方式,千万要小心!

  本文编辑:陶圣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