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提升旅途幸福感 可插SIM卡的坚果T9迷你便携投影评测

虽然现在有很多投影产品都主打便携的概念,但真正适合放在背包里随身携带的并不多,而在旅行、出差等场景中,能够用投影观影娱乐是一件很有幸福感的事儿。接下来要评测的这款产品是刚刚推出不久的坚果T9迷你便携投影,它真正为户外使用场景设计,除了体积小巧适合随身携带,还有很多优化的功能设计。体验了一段时间,已经开始期待带着它出去旅行了。

精致小巧的外观

看到坚果T9的包装后,并没有把它和投影联系起来,因为之前接触的一些投影产品包装盒都比较大,而这种扁平的盒子感觉更像是一台平板电脑,还没打开包装就已经感受到它的小巧了。

坚果T9有多小呢?说它只有巴掌大小一点也不夸张,放在裤兜里也基本没问题,而且机身重量只有500g左右,和一些大容量的移动电源重量相当,随身携带不会造成负担。

不仅体积小、重量轻,坚果T9的造型设计也很别致,整体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电影胶片,光机模组巧妙的融入其中。顶盖上有类似镜面的效果,而在采用了双极光辐射纹、PVD物理气象沉积电镀等工艺处理后看起来更为精致。

机身底部采用了防滑硅胶材质,保证放在桌面使用时更加稳定,另外底部还提供了标准1/4接口,可以固定在三脚架或其它类型的支架上使用。

遥控器也同样保持了小巧精致的设计风格,不仅有着不错的握持手感,合理的按键布局让进行各项操控时也很顺手。

电源适配器的体积也不大,同时标配束线扎带,方便收纳闲置线材,防止放在包里缠绕打结。

不连WiFi也能用

克服了体积和重量的障碍,智能投影走出家门后还要考虑网络连接的问题,而坚果T9插入SIM卡就能联网使用了(支持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大屏观影的乐趣,也省去了手动连接WiFi的麻烦,这也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比较少见的功能。除此之外,坚果T9还提供了USB接口,可以插入硬盘/U盘等外部存储设备。

SIM卡卡槽

放入SIM卡后,开机后它会自动连接4G网络

便携与性能两不误

虽然体积小巧,但坚果T9在功能配置上依然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在同类产中也有着很明显的优势。

开机后自动完成对焦

首先是自动对焦的功能,坚果T9是首款搭载了激光对焦系统的便携投影,开机后画面直接是清晰的状态,因为速度很快,对焦的过程基本是察觉不到的,移动位置后很快又能让画面恢复清晰的状态,反应速度很快,所以使用的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使用遥控器上的手动调焦键。

侧投也能投出方正的画面

梯形校正也是非常实用的一项功能,实测坚果T9支持上下自动梯形校正,左右梯形校正则需要手动进行,总体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桌子并没有挡住下方的画面

除了四维梯形校正,坚果T9还配备了偏轴功能,这个功能的好处在于,投影仪放置在桌面等平面物体上,不再需要借助其它支撑物就可以直接投出完整的图像,也让坚果T9的摆放位置就可以更灵活自由。

关灯时的投影效果

亮度对于投影产品来说是一项很重要的指标,不过要知道的是,对于大部分投影设备来说,为了达到更好的观看效果,都需要关灯或拉窗帘,做好遮光工作。坚果T9的亮度为300-350 ANSI 流明,虽说和一些上千流明的产品存在差距,但在便携类投影产品中属于比较高的配置了,实测也是完全够用的。

色彩还原准确自然

坚果T9采用的是长寿的德国欧司朗LED光源,从上面的屏射照片来看,色彩表现比较接近真实的图片效果,观感舒适自然,画面明暗处理也比较得当。

文字显示清晰锐利

除此之外,坚果T9采用来自德州仪器的DLPC3435 DLP DMD显示芯片,分辨率为WVGA(854×480),最高支持1080P视频解码,同时采用的方形像素的排列方案可以让画面细腻无锯齿,在观看文字时效果尤其明显。

系统和资源

坚果T9采用的是基于安卓8.1深度定制的坚果OS4.0系统,UI设计简洁直观,而在内容方面,不仅可以看到优酷平台上丰富的电影、电视剧、综艺等内容,还可以通过安装第三方应用使内容资源得到进一步扩展。

丰富的电影资源

比如在电影方面,可以看到当下覆盖不同地区、不同年份的热门影片。说到看电影,坚果T9采用了内置电池设计,除了能摆脱对WiFi网络的依赖,还不用受到电源位置的限制,在户外也能正常使用,另外智能续航功能可以根据电量实时降低机器功耗,从而满足更长的户外使用时间。一般情况下,观看一部电影是没有问题的。

儿童模式

坚果T9还提供了专属的儿童模式,过滤了不适合儿童观看的内容,汇集热播动画、启蒙益智、亲子电影等儿童专属内容。和电视相比,采用漫反射成像原理的投影可以减少光线对人眼的刺激,同时坚果T9采用的D75降蓝光色温方案可以减低光谱中430~460nm波段的高能蓝光对人眼的危害,因此还能起到保护儿童视力健康的作用。

评测总结

毫无疑问,便携是坚果T9最大的功能卖点,而坚果T9在做到真正便携的基础上,通过可插SIM卡的设计极大满足了外出场景的使用需求。从造型设计来看,坚果T9的颜值也相当的高,非常符合现在众多年轻人的审美。

除此之外,坚果T9的整体性能表现也超越了同类产品,不仅亮度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自动对焦、四维梯形校正等功能也保证了更好的使用体验。无论是工作出差还是旅行度假,带上它都会让幸福感明显上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