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日本厂商限购+价格下滑:内存涨价或将来袭

  近日,据外媒PhoneArena报道,由于日本限制几种关键材料出口韩国,导致韩国三星电子等品牌的内存业务面临新的难题;此外,近一年时间以来,内存价格不断下滑,这两种因素或导致三星、SK海力士等品牌的内存业绩受到严重影响,同时可能暗示着内存产品或将迎来新一轮涨价。

  据悉,日本政府从本月开始对韩国实行限购,其中聚酰亚胺(Fluorine Polyimide)、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Eatching Gas)三种材料为重要管控对象,这可能会让包括SK海力士和三星在内的DRAM颗粒供应商陷入“断供”局面。

  另据三星发布的财报显示,三星电子2018年第二季度整体营收为523亿美元,其中三星芯片业务贡献利润最大,达到165亿美元。而在今年,三星电子已经预告,第二季度利润可能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内存售价太低而且需求疲软。

  尽管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存储产品的价格持续下滑,但内存行业人士称下半年内存市场可能会恢复增长。他们称,内存市场需求正在升温,需求停滞了几个月的北美服务器市场、消费电子及PC产品均可能出现大规模的备货需求。

  本文编辑:程金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