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AMD第三代锐龙处理器首发评测:i9已无力招架

CPU基准性能测试


    CPU基准测试我们选择几款常用的测试软件进行测试,与对位的两款Intel平台产品进行对比。

    从基准性能测试来看,多线程性能方面在多个项目中Ryzen 9 3900X相比酷睿i9-9900K都呈现出了非常明显的优势,部分项目中甚至高达54%。这与多出来的4颗核心有着直接关系。单核心性能方面,Ryzen 9 3900X已经与单核睿频更高的酷睿i9-9900K十分接近,Zen2的IPC性能提升的确显著。

    另一组同为8核心的两款对位处理器,Core i7-9700K由于缺少了超线程技术的加持,多线程成绩被Ryzen7 3700X大幅拉开。差距达到30%以上。Ryzen 7 3700X的多线程成绩甚至已经追平了i9-9900K。单线程性能的差距也基本上在5-6%左右,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事实上此次新处理器提升中最具意义的还是单核心性能的大幅度提升,以现在的性能水平,几乎可以确认同频性能已经与Intel不相上下。这对于多年来在IPC性能上吃亏的AMD而言意义重大。也意味着Intel多年来的效率优势就此成为了历史。

多媒体性能测试


    此项目表示CPU的编解码性能。

    多媒体性能测试的成绩与基准测试中的多核性能基本符合,三代锐龙全面胜出。

内存性能测试


    内存性能方面,读写性能基本没有实质差距,内存延迟方面由于Zen系列架构本身的特点,延迟数字相对较高,但AMD通过扩大缓存容量,尽可能抵消了大部分高内存延迟带来的影响,从实际测试来看,表现令人满意,高内存延迟没有明显拖累性能发挥。

2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