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SP系列40周年耀世登场 腾龙SP 35mm F/1.4带来无可挑剔细节表现

    【北京,2019年6月28日】综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腾龙公司在北京嵩祝寺与智珠寺内举办了腾龙SP 35mm F/1.4 Di USD (型号 F045) 媒体沟通会。与会的十余位媒体老师们试用了这枚SP系列40周年之际,腾龙产品史上又一里程碑之作,并对它给予了高度评价。

    首先,腾龙光学(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事务所课长张华先生致辞并分享了在腾龙SP 35mm F/1.4 Di USD的研发理念。回归光学本源,基于高端光学设计,高性能、高画质的SP专业镜头系列,自1979年问世以来迎来了其40周年纪念。在这个重要时刻,腾龙运用自身先端技术,以“挑战终极卓越画质”为目标,着重钻研画面解像力、点光源还原度、虚化效果等,最终创造出达到全新高度的F045。保留腾龙原汁原味虚化效果的同时,加入全新升级镀膜等先进技术,无不饱含对产品开发制作精益求精的态度。

    随后,与会的媒体与摄影师代表们分别在现场设置的两个独立拍摄区进行了产品试用。

    在静物拍摄区域,来宾们使用尼康D850及Z系列微单机身等高像素机型对现场陈设的静物进行拍摄,腾龙SP 35mm F/1.4 Di USD优异的画面解像力以及点光源还原度,忠实展现了尼康相机的画质潜力;

    在人像拍摄区域,来宾们在古典的中式寺院内进行了人像的拍摄体验。腾龙SP 35mm F/1.4 Di USD完美适配尼康D850机身体现了镜头超高的表现力和魅力无穷的虚化效果,并支持Z系列微单机身眼控对焦及面部侦测对焦等高阶功能。

    在产品试用环节技术中,在场的媒体与摄影师代表纷纷对腾龙SP 35mm F/1.4 Di USD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一致对腾龙的这枚新镜头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作为SP系列40周年纪念,腾龙2019年首款适用于35mm全画幅及APS-C画幅数码单反相机的大光圈标准定焦镜头,腾龙SP 35mm F/1.4 Di USD(型号 F045)现已全新上市,尼康卡口已于2019年6月26日上市,佳能卡口预计将于2019年7月25日上市。

SP 35mm F/1.4 Di USD镜头

尼康卡口


佳能卡口

镜头结构图(10组14片)

MTF

产品特点

· 溢屏而出的超高画质

    镜片结构10组14片。结合腾龙最具代表技术的光学系统中,毫不吝惜地优化配置了4片LD低色散镜片和3片GM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最大限度矫正大光圈镜头特有的色差和造成画质下降的各种像差。即使是F1.4光圈全开,也能保证画面中心到周边的高解像力,实现点状图形忠实还原的理想画质。大面积充满魅力的虚化效果,可巧妙烘托出被摄主体的姿态,呈现独特画面表现力。

· 新世代的BBAR-G2宽频抗反射镀膜

    为了实现超高画质,最大程度抑制眩光和鬼影的发生是不可或缺的。腾龙多年以来潜心研究的镀膜技术也得以全面进化,在F045上搭载了全新BBAR-G2宽频抗反射镀膜。相较于一直以来广受好评的原BBAR镀膜,新BBAR-G2镀膜在性能上大幅提升,极大抑制了眩光和鬼影的发生,清晰通透的画面表现力上可谓是出神入化。

· 值得信赖的高速、高精度AF功能

    AF驱动采用了腾龙独创的USD超声波静音马达。使相对较大较重的大光圈镜头的对焦系统,也能保证高速、高精度并安静进行对焦动作。在此基础上,为了F045新开发的动态滚动凸轮机构,更大程度降低了对焦镜片组的驱动负荷。得益于这一技术上的突破,即使是高温或低温等严苛的摄影环境下,也能稳定地完成AF动作,拍摄者可以毫无顾虑地安心拍摄。同时搭载全时手动对焦系统,可在自动对焦过程中随时进行手动焦点微调。

· 耐久度显著提升的抗污涂层

    最前端镜片的表面,采用了新开发的高耐久抗污涂层。相比以往的抗污涂层,其耐磨损性能大幅提升。由具有出色防水防油性能的氟素化合物制成的镀膜,可以有效避免灰尘、水滴、指纹的残留,方便清洁,维护保养更轻松,长时间保护镜头不受损伤。

· 简易防滴构造

    镜筒的各个机械可动部、结合部装有防滴溅密封圈,防止水滴入侵,为雨天等各种拍摄提供更多保护。

· 兼容腾龙选购配件多功能调焦器TAP-in Console™

    通过腾龙多功能调焦器,用户可自行进行固件升级,自动对焦点位置调整,全时手动对焦设定,防抖模式的选择等自定义设置。

· 遮光罩搭载锁定机构

    镜头标准配件中的遮光罩搭载锁定机构,加强固定镜身的同时可防止意外移动或脱落等情况的发生。

· 沿袭简约精炼的设计理念

    注重细节设计与质感的同时,追求直观的操作实用性。浓缩先进技术于一身,符合新世代审美的高级感浑然天成。外观线条自然流畅,贴合内部构造,从简洁低调的辉耀金环,到每一个做工细节的考量,处处彰显品质。镜身各种开关形状,高辨识度的物距视窗,精度与刚度双优的金属卡口,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美学无处不在。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