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华为何刚:nova系列男女用户均衡,旗舰配置加速下沉

6月21日,华为nova5系列在武汉正式发布。华为nova5系列延续了高颜值和自拍的理念,为了提升用户体验,还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也接受了采访,从这次采访我们不仅能了解到全新nova5系列最新产品理念,还能从中看出一些华为未来产品的发展和规划。

nova系列受众人群>>更偏向于年轻群体,男女比例均衡

nova系列受众人群主要是年轻人,在18到28岁的范围,男女比例均衡,大概各占50%。在采访中何刚也介绍,nova系列一直都在讲高颜值、爱自拍,希望能把自拍这个特性做到最好,因为nova用户非常在意自拍。何刚表示,通过研究nova人群发现他们其实非常喜欢打游戏,这也是在nova上不断优化游戏体验的原因。

nova系列除了保持高颜值、出色自拍体验的优势外,还不断把nova系列优秀体验覆盖到更多维度。把nova系列打造成更全能的机器,这不仅能更好满足已有nova用户群的需求,还能让nova系列覆盖到更多的用户群体,受众群体变得更广。

首发麒麟810芯片背后>>未来会在两三千元档位持续使用

nova5首发麒麟810芯片,这款芯片采用了7nm工艺,2个A76定制大核+6个A55小核设计,用上全新华为达芬奇架构的NPU,大幅提升AI性能。何刚在采访中表示,麒麟810更加均衡,未来在两三千元档位将持续使用麒麟810芯片。

尽管是首发麒麟810芯片,nova5系列也提供了多种配置组合。除了麒麟810芯片外,还拥有麒麟980、麒麟710配置版本。麒麟810芯片在性能和AI性能上表现都非常优秀,首发的麒麟810芯片对于华为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就像这次nova5系列一样,能够把产品线拉得更加细长,覆盖到更多价位段。

AI加持下的nova5系列>>有助于体验的提升

AI能力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其实没有一个很直观的概念。何刚采访中就提到,在做产品的时候,希望通过AI能力的支撑来给用户带来一些可感知的体验提升。例如在拍照时,通过AI算法能获得更好的拍照效果。

无论是麒麟810还是麒麟980,都比较重视NPU的处理能力。NPU的能力未来也会用在新的9系处理器上。虽然可能很多用户没有很直观感受到AI能力带来的好处,但现在很多使用场景都有通过AI能力来提升体验,相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应用场景。

旗舰机技术下沉>>未来更加积极主动

我们可以看到,nova5系列用上了很多旗舰机的配置,例如40W超级快充、麒麟980芯片等等。在旗舰机技术下沉方面,何刚表示,未来优质技术还是会优先支持华为Mate和P系列,在优秀功能和体验下沉上,会更加积极主动。也就意味了未来旗舰机技术下沉会更快。

通过旗舰机技术的快速下沉,让nova等其他系列用户也能快速体验到新技术。这样不仅能有效推动销量,也能为Mate系列和P系列积累用户,为用户带来不同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