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加速5G进程 联发科M70 5G芯片商用已定

联发科技拥有的Helio M70芯片可以在同一软硬件版本上同时支持SA和NSA组网,基于此芯片联发科于6月26日于北京宣布,在IMT-2020推进组织的中国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项目里,成为首家基于3GPP十二月正式协议版本中,通过了SA和NSA两种模式实验室测试的芯片厂商。成功完成测试项目的同时,在北京怀柔的华为网络实现了1.40Gbps速率的下载测试,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更是实现了 1.67Gbps下载速率。

联发科技Helio M70支持700M/900M/1800M/2.6G/3.5G/4.9G等主流频段,最高可支持下行速率4.7Gbps、上行速率2.5Gbps。在室内测试环境下,联发科技Helio M70的SA模式下行峰值速率已经与理论值非常接近,在怀柔外场测试中5G这一路的速率可以达到1.33Gbps,平均速率可以稳定在1.27Gbps,上行速率112Mbps更是大幅超过我们现在4G网络环境下能够达到的速率。

从以上联发科技最新公布的数据和测试结果,可以看出联发科技的5G技术已经成熟。最近工信部正式办法了5G商用牌照,具备了5G商用能力的联发科技在5月底也正式发布了首款手机5G单芯片解决方案,它的好处是能够有效减少使用空间、发热以及功耗问题。搭载这款5G芯片的设备有望在2020年第一季度与我们见面,让我们共同期待5G时代的到来。

本文编辑:路天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