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日本公司开发出完全独立的发电单元:靠车辆振动就能发电

  6月25日消息,据日本 Response 汽车专业网站报道,近日,日本的竹中工务社宣布其与湘南 Metaltec 共同研发了一种车辆振动发电技术,目前这项技术已经申请了专利。

  据悉,这项专利技术需要利用一个高功率的振动发电单元,将它嵌入马路内部,当车辆通过时,就能凭借该车辆带来的振动进行发电,同时再接上省电的 LED 模组就能用作路灯或是指示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竹中工务社与与湘南 Metaltec 开发的这项技术是通过直接将汽车振动产生的能量传入发电机,而不是像传统技术那样利用某一种材料来转化能量,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转化过程中能量的损耗,获得较高的发电量。

  目前,这项新的发电技术已经在冲绳宜野湾市的 PARCO CITY 百货停车场进行测试,据悉,在这个停车场内一共配置了四台这样的发电装置,同时这些发电装置与停止线上的 LED 灯相连接,当车辆通过振动发电单元时,LED 灯就能亮起,可以起到警示作用。

  不过这只是在车流量较少的地方才适用,在车流量较大的地方,这些发电装置就能实现持续发电,这时候再配合蓄电装置,就能给路灯或是路标提供持续的照明电力了。最重要的是,由于这个发电装置是完全独立的,因此在输电网不完善的地方也可以使用,这样就可以节省大量的基础建设费用了。

  本文编辑:陆添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