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全自动智能跳闪佳能470EX-AI闪光灯 拍好人像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熟练而合理的运用光线可能是大多数摄影爱好者一直追求的目标,而相机的成像效果再出色也只能被动的传达镜头另一头的画面,想走出这样的被动状态就需要借助“外力”来打破这个局限,而闪光灯就是我们最好的伙伴。

    用光这门学问非常深奥,需要大量的练习才可以找到门道,而且为了达到效果,光线的反射与折射也需要进行精细的控制,所以需要一台更懂我们需求的闪光灯给予我们支持,它就是佳能的470EX-AI智能闪光灯。

灯头的提示标注已经显示了这款闪光灯的特点

    初次使用这款闪光灯时,最吸引我注意的地方不是外观或者大小尺寸怎样,而是一块警告标识,上面标注着“闪光灯头会自动移动和闪光”。没错,这就是首款支持自动旋转灯头,也是现在唯一一款可以实现全自动工作的智能闪光灯。其内部的电机让佳能470EX-AI可以进行左右180度,上下0-120度的旋转。

    这套自动转动系统是为了AI全自动智能跳闪功能而服务的,跳闪是咱们用闪光灯拍摄时最常用的发光方式,通过屋顶和墙壁来反射光线,从而提升室内空间的光照环境,拍摄效果是最接近自然光的。不过反射光的入射角度和出射角度非常难控制,尤其是新手在使用闪光灯拍摄人像时很容易出现角度不准而造成光线不均的情况出现,但有了像470EX-AI这样的的全自动智能跳闪系统计算,拍摄起来就能做到更加精确,简单轻松就能拍出理想的人像大片。

50mm f1.8 ISO1600 1/60 AI.B全自动

    拍摄前按一下佳能470EX-AI的AI.B键,闪光灯就会自动闪光几次,从而判断自己所在的空间,而闪光灯灯头上面的光线感应器就是佳能470EX-AI与众不同的地方,它可以称得上是闪光灯的“眼睛”。通过吸收反射光来计算非常好的的光线反射角度。闪光灯也会根据我们的对焦距离判断距离,为我们提供最好的拍摄光线。拍摄中它可以调整自己的姿态,保证光线的稳定。基本上每张照片的光线都非常接近,加强了一组照片的整体性。

35mm f2.2 ISO1250 1/100 AI.B全自动

    从调整的速度来看,电机转动的速度非常接近直接用手调整的速度,可见电机的动力非常不错,这也把我拍摄前的小担心给完全打消了。而且调整角度只需要轻点两下对焦就完成,拍摄的时候甚至眼镜都可以不离开取景器,尤其是从横拍换为竖排的时候,不但光线角度和以前一模一样,而且还提高了拍摄的效率。

50mm f4.0 ISO1600 1/60 AI.B全自动

    除了智能自动跳闪的功能,佳能470EX-AI的其他性能也具备很高的水准。闪光指数在此之前一直衡量闪光灯性能的重要指标,出力越大自然越好,而470EX-AI的闪光指数已经包含在名字里了,就是GN47,这也是佳能闪光灯一直以来的命名方式。GN47的闪光指数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拍摄完全可以游刃有余的完成,在我看来对于一般的单光源人像摄影来说,可能不怎么需要GN60的指数,而且这样也会让闪光灯的体积变得小巧。在室内跳闪情况大概20平米左右的空间就可以完全照亮。另外,闪光灯的可变焦距离也是常见的24-105mm焦段。

35mm f2.2 ISO1600 1/80 AI.B全自动

50mm f1.6 ISO2500 1/100 AI.B全自动

    佳能470EX-AI是一只非常易用的机顶闪光灯,锦上添花的是,闪光灯本身还支持主控无线引闪,不仅可以作为从属灯进行闪光,与此同时还可以作为主控灯去引闪其他支持主控引闪的闪光灯。

35mm f2.0 ISO1250 1/80 AI.B全自动

50mm f1.4 ISO 800 1/250 AI.B手动

    还有一点我非常喜欢的就是佳能新一代闪光灯的操作方式,佳能470EX-AI的操作方式和现在的单反很像,是方向键配合转盘,相比于以前只有转盘的600EX,佳能470EX-AI的操作速度要快很多。也是因为带有智能AI跳闪功能,闪光灯也多了两个操作按键,蓝色的AI.B按键看起来就像有“智慧”,而屏幕上方的拨杆负责设置闪光灯智能旋转的模式。

    佳能470EX-AI的出现无疑降低了闪光拍摄的难度,尤其是对于一些刚接触摄影的新人来说,它就像一个帮手,在你不知道如何布光的时候给你调整出最优秀的解决办法,而对于一些有拍摄经验的摄影者来说佳能470EX-AI的拍摄效率是目前其它闪光灯所无法带来的。全自动智能AI跳闪系统的诞生也是佳能在闪光灯领域的全新尝试,打破了闪光灯产品的单一升级模式,给我们带来了更新鲜更高效的闪光拍摄体验。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