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十年老粉带你心路回顾ROG LOGO的蜕变历程

赶着最近ROG 618的活动促销,给自己买了台枪神3,顺便帮月中生日的弟弟选购了台冰锐。

算下来和ROG的不解渊源已快有十年之久,从最初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成为ROG的迷弟,到后来参加工作开始充值信仰,到现在成家立业给家里人选购,我也算是一个彻彻底底的ROG死忠了。看着手里两台“败家之眼”,心中不禁感慨万千,突然想借着这个机会,以一个老粉丝的视角,带大家看看ROG LOGO的变化历程。

小盾牌中的ROG LOGO

时间追溯回十年前,那时候电子数码产品还不是特别发达,我上大学带着用的手机是我父亲“退休”下来的小灵通,而接触过的电脑呢,则是当年家里从电脑城淘回来的大屁股一体机,256MB的内存加上一代神卡MX440,除此之外我再未接触过任何电脑。

那年头笔记本还未成为主流,如果上大学要用电脑,最划算的组合方案就是攒机,不过由于我本身读的是新闻专业,对电脑的使用依赖不大,所以大部分需要使用电脑完成的功课我都会选择和舍友一起去图书馆上机,除了王哥,而他也正是我游戏人生以及ROG死忠路的启蒙者。

那时候我接触的游戏极少,玩过最高端的也就是在电脑城买来的盗版《英雄无敌3》,但王哥不同,他本身家境殷实,接触过很多游戏,家里的游戏设备从电脑到游戏主机也一应俱全,所以他经常和我绘声绘色地描绘那些迤逦诡魅的游戏风光,让当时的我非常羡慕。

有一天,他和我说那个很自由、可以随意开枪做任务的游戏(GTA4)即将要登陆PC平台,他说他已经准备买台电脑玩玩这款游戏。而没过多久,他也真的付诸行动,家里为他买了台游戏本,而这台游戏本就是ROG的G70。

在网上扒了张图给大家看看,印象中王哥说是家里托亲戚从香港带回来的,而这也是我首次接触到ROG的产品。

那时候ROG的LOGO还不像现在又红又大,是一块类似小盾牌的设计,眼睛和英文藏在其中,同时顶部上方有大大的ASUS商标,所以王哥当时和我说,这个笔记本叫“华硕玩家国度”。我好奇地问王哥花了多少钱,王哥则轻描淡写地表示不太清楚,大概小几万吧,让我感到异常震惊。

那时候我对ROG这个品牌的了解非常简单,一是非常非常贵,二是性能非常非常强,王哥用着这台G70,在大学四年中带着我们玩了无数的游戏,基本上就没有玩不了的时候。

黑红配色的基因

大学我在广州上的学,而王哥则是本地人,所以在他的带领之下,我还加入了广州当地一个小团体式的攒机群,一班喜欢攒机玩电脑DIY的玩家每天都在群里胡诌海聊,和他们混熟了以后,我偶尔还会和王哥一起去参加他们的线下聚会(用现在说法叫“奔现”),也正是这样,我的电脑知识开始不断充实,同时也了解到了ROG在这群资深老玩家心中的地位。

要说完整看到ROG的LOGO,那还是在ROG的硬件产品上,在此前我一直都以为ROG的LOGO就是那样的盾牌组合,后来才知道在板卡上这个眼睛的形状实际早已放大,我推测或许是因为在板卡界ROG早已名声显赫,但是在笔记本界还只能算是个刚涉世的“小年轻”,所以用盾牌设计稍微弱化了ROG的LOGO,转而放大“华硕”这块金漆招牌,以此开拓市场。

线下聚会的活动相对平常,大部分时候都是吃吃饭喝喝酒,但是最开心的还是某位兄弟购置了新装备,带着去现场和大家一起开箱,然后晚上又马不停蹄地回去组装、在群里进行直播。遇到问题的时候,大家就七嘴八舌地指导,现在想想依旧开心。而开箱的老哥当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ROG当年那一整套珍藏版的战神显卡,盒子是一个完整的小行李箱,黑红配色为主基调,非常炫酷,而黑红配色也是ROG一直沿用的重要标识之一。

从盾牌中脱离 真正独立

大学毕业后,王哥出国留学,其他舍友留在广州,而我则去了深圳一家商报社当记者,商报社接触的大老板出手阔绰,而我则堆金积玉,工作不到几年也攒下了一笔存款。虽然记者生活忙碌,但是赋闲之余我依旧关注着ROG,默默为ROG积攒着我的小金库。

考虑到自己“深漂”,出租屋本来空间也不大,所以犹豫再三还是放弃了攒机,在2015年,我终于入手了自己的第一台ROG笔记本电脑——G751。

机器后来为了追老婆送给了她,而她后来又送给了她弟弟,这也算得上ROG为我带来的福利吧哈哈,不过现在只能在ChipHell上找张照片给大家看。当年G751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背后的红色屁股,兼具了实用性与霸气外观设计,非常引人瞩目。

这一代的“败家之眼”可以明显看出比以往的设计还要大,同时也直接采用了黑红配色,在感官上的冲击感更为强烈,但是没有跳脱出盾牌之中,或许当时ROG仍然认为时机尚不成熟?

倒是单独的LOGO在C面就得以保留了,而且键盘上还有一个印有LOGO的按键,这样的设计我个人觉得非常有沉浸感,在玩游戏的时候,总有一种与ROG融为一体的热血喷张感。

让我意外的是,在我入手G751不久后,ROG就推出了G752。在当时我还是有一点后悔,毕竟这是ROG第一台将LOGO放大的笔记本,第一次与板卡的LOGO设计达成了同步。在我看来这款机器对于ROG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ROG能够采用这样的设计,说明在笔记本界的地位已经夯实,也无需借着华硕的名号,能够真正意义上地散发自己的光芒。

更大气 更炫酷

今年我入手的这台枪神3算下来是我买的第四台ROG游戏本了,第一台是上文提及的G751,第二台则是西风之神,现在的名称应该叫做冰刃(私以为西风之神的命名更酷),第三台则是枪神2。现在的LOGO设计实际上又有了新的变化,更加的大气,而且颜色还能随着RGB灯效的设置而产生不同的呼吸效果。另外还要提一点,近几年ROG的游戏本产品LOGO都移向了右侧,而不是像以往一样保持在中间位置,从我个人的感受来讲,这种非对称性的设计才更有张力,位于中间反而显得过于乖僻,不够侵略性了。

今年我已经32岁,小女儿刚两岁半,我还想着等她再大一些的时候,带着她也一同走近ROG的世界。这十年光阴荏苒,ROG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当中,对于我而言,ROG不仅仅是一个硬件品牌,不仅仅是一个“败家之眼”式的LOGO,它更是铭刻我青春过往的重要回忆。

PS:在故事的尾声,我还要感谢一下目前依旧在海外漂泊的王哥,如果没有你,或许我就不会接触到ROG,不会接触到游戏,更不会接触到现在的老婆。兄弟,哪天你回国了,我要带着新买的ROG,和你一起爽玩GTA!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