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好不好用自己尝试!傲游3.0另类评测

    泡泡网软件频道11月18日 做为国内首款自主内核的浏览器产品,傲游3的研发进程一直引人注目。自从今年8月末发布了正式版以来,傲游3一直以每月两个版本的速度在更新。如果说正式版刚刚发布时的傲游3像只展翅待飞的雏鸟,那么在经过两个多月不断更新后,傲游3正逐渐成长为一只羽翼丰满、轻盈飘逸,在湖面翩翩而舞的白天鹅。今天,我们将对这只“白天鹅”做一次另类的评测。

    这一次评测的版本是最新发布的傲游3.0.18.2000,而之所以说“另类”,是因为网上浏览器的评测已经泛滥,以跑分为目的各种评测很难看出浏览器是否真正好用。这次对傲游3的评测,我们选择了一个独特的角度:从功能易用性、用户自主性、界面友好度等方面细致评测浏览器的种种特点,以便用户能够从自己需求出发来了解一款浏览器的优势和劣势。

    在线收藏

    傲游是最早使用在线收藏功能的浏览器,傲游3当然继承了前辈丰富的经验。傲游3的在线收藏功能十分易用,只要登陆傲游帐号,就可以自动同步,无需用户进行任何操作。考虑到用户可能需要手动对收藏夹进行同步,傲游提供了头像菜单中同步、收藏管理器中同步两种操作方式。

好不好用自己尝试!傲游3.0另类评测

    此外,用户还可以登陆傲游在线收藏站(fav.maxthon.com)进行恢复收藏等操作。

    功能齐备性:★★★★★
    易  用  性:★★★★★
    用户自主性:★★★★★
    界面友好度:★★★★★

    广告过滤

    广告过滤一直是傲游的长项,傲游3没有继承傲游2的广告过滤模式,而是采用了全新的“所点即所滤”的手动过滤模式,大大简化了过滤页面广告的过程,让用户更易上手。照顾了简单,强大也没有丢下,傲游3过滤支持高级过滤模式,用户可以根据网站自由添加过滤列表来决定过滤效果。用户还可以通过右下角的计数器来查看被过滤的弹窗和页面广告细节。

好不好用自己尝试!傲游3.0另类评测

    遗憾的是,现在傲游3的页面广告过滤还不支持通用规则,只能针对每个网站单独过滤。期待下一步的完善。

    功能齐备性:★★★★
    易  用  性:★★★☆
    用户自主性:★★★★★
    界面友好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