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Redmi K20 Pro 全面评测:突破自我的真旗舰,用实力为自己代言

  Redmi K20 Pro 全面评测:突破自我的真旗舰,用实力为自己代言

  【phone研究所】将红米品牌独立运营可能是小米在2019年做的最正确,最成功的一个选择。独立之后的全新品牌Redmi坚持“极致性价比”的产品战略,发展势头非常好,今年发布的第一款Redmi Note7只用四个月时间就拿下了全球一千万台销量的好成绩,这说明“高品质性价比产品”的Redmi品牌价值观被世界所认可。

  然而Redmi想要真正做到独立,和小米彻底区分开来,就必须要有一条只属于自己的完整产品线来做支撑,光有千元机是不行的,布局中高端产品势在必行。所以,5.28日Redmi发布了预热已久的首款旗舰机Redmi K20 Pro,官方号称“旗舰杀手”,并打出“真旗舰,敢K.O.”的宣传语。

  那么,这款旗舰杀手K20 Pro究竟战力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吧!

  https://item.jd.com/100005882978.html

  https://item.jd.com/100005882542.html

  Redmi K20 Pro目前一共有三款颜色可选,分别是炭纤黑,火焰红,冰川蓝,存储规格上拥有6GB+64GB/128GB、8GB+128GB/256GB可选,我们拿到的这款是冰川蓝版本,机身厚度为8.8mm,重量为191g,这个厚度和重量感觉控制的还不错。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第一眼看到K20 Pro还是非常惊艳的,可以明显感觉到这次官方在手机的外观上做了很大努力。它的背部的视觉美感很丰富,中部深邃,两边绚丽,纹理在不同光线下的奇妙变化看着非常特别。这种感觉,就像发布会上说的那样“理性之中暗含张扬”。

  手机正面是一块6.39英寸支持屏幕指纹的AMOLED屏幕,屏占比高达91.9%,没有刘海,没有水滴,更没有打孔,而是采用了升降式摄像头的方案来成全这块全面屏。K20 Pro是小米旗下第一款采用升降结构的手机,对于笔者这种无法接受任何异形屏的人来说,这样的设计才对口味儿。不可否认,其实任何异形屏都是对前置摄像头妥协的结果,异形屏既不完整,也不完美,它们是有缺陷的,而且很难让人真正忽略屏幕缺失的地方,而升降结构相对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K20 Pro这款2000万像素的升降前置摄像头,可以在0.8秒内升起,弹出时两侧会伴随有发光效果,并可以设置音效,给你带来一种小小的仪式感。官方测试可支持高达30万次的弹出,就算一天自拍100次,都可以使用8年之久,耐用性方面没有问题。个人观点,在真正的屏下摄像头面世之前,升降结构可能是目前最好的全面屏解决方案之一。

  在升降摄像头的顶部有一个小圆圈,这其实是一个呼吸灯,充电和来消息时会亮起,这是一个比较创新的设计,也是K20 Pro的小特色,缺点可能是安在这个位置不太好被及时看到。另外,在此非常值得一提的是,K20 Pro非常罕见地保留了3.5mm耳机孔。这意味着,耳机终于不用与充电线共用一个接口了,你可以边充电边听歌,也更好地还原了耳机音质,这点必须给个好评,为Redmi点赞。

  近几年的手机外观都在追求极简设计,各种取消按键和开孔,虽然外观确实更好看了,但像没有耳机孔这种设计,真的给很多用户带来了不便,需要单独外连转接线才可以使用耳机,颇有些化简单为复杂的意味,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这真的正确吗?

  K20 Pro的底部也一反常态地出现了全新的设计方式,以往装在手机左侧的卡槽,第一次安排在了底部。这是很独特的处理方式,这样做有个好处,就是你可以不用取下手机壳就能取出手机卡,非常地方便。但是我们可以发现个小问题,似乎卡针开孔和右边的话筒开孔不在一条水平线上,这可能是受内部配件位置影响的结果,算是一点小小的不完美吧,但完全不影响用户体验。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把卡槽安在左侧,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但是你就需要在取卡之前先取下手机壳,多少会给用户造成一点小麻烦。从这里可以发现,Redmi在产品设计上,真正做到了为用户体验而设计。

  看到了吗?由于把卡槽移到了底部,K20 Pro的左侧是完全平整的,很光滑,没有任何开孔和缝隙,如果不带手机壳使用,手感和观感都会好很多,这样的设计,很美,也很人性化,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好设计!

  K20 Pro的右侧是电源键和音量键,电源键特别用了红色标明身份,这样的设计让这款冰川蓝多了一个醒目的点缀,红蓝配色也是非常绝妙的组合,自古红蓝出CP,这样的配色,绝配。

  此外,这次后置3颗摄像头的K20 Pro采用了完全居中对称的设计方式,上方的镜头组与下方的品牌logo和英文全部都居中对齐,使得整个后背的美感得到了极大提升,对称的美感得到完美展现!说到底,还是对称好看啊。

  采用了第七代屏幕指纹解锁技术的K20 Pro在解锁速度上明显进步了很多,几乎接近物理指纹的解锁速度,指纹识别的准确率也很高。在这一点上,K20 Pro不弱于现在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旗舰机。

  另外,在这里非常有必要提一下的就是K20 Pro还配备了全功能的NFC模块,可以模拟多种卡片,银行卡,公交卡,门禁卡都可以很方便地录入这款手机,坐地铁/公交,支付,开门,一台手机全能搞定,可以真正让你做到不带卡出门。NFC是属于那种没用之前觉得无所谓,一旦用上就离不开的功能,真的超级方便。

  https://item.jd.com/100003534813.html

  https://item.jd.com/100005882996.html

  作为一款旗舰机,拍照功能必然是无法绕过的重中之重,Redmi K20 Pro搭载了今年旗舰机应用最广的索尼4800万像素的IMX586摄像头,以及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800万像素长焦镜头。这组三摄镜头到底实力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样张吧,都是原片直出,没有经过任何后期调整。

  日间室外主摄

  日间室外主摄

  K20 Pro室外拍摄的照片对色彩的还原度拿捏比较准确,拍摄主体的颜色不会过于鲜艳,也不会饱和度过低,整体画面看着非常干净舒服,绝大多数人应该会比较喜欢这样的成像效果。

  日间0.6倍超广角开启前后对比

  日间0.6倍超广角开启前后对比

  大的场面,尤其是拍自然风光和巨型建筑。通过这几副样张可以发现,K20 Pro这颗1300万超广角镜头表现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它自带的AI防畸变功能会有效修正广角镜头带来的拍摄主体变形。

  日间4800万像素拍摄和局部放大图

  这张在4800万像素模式下拍摄的照片在电脑上放大了100%之后,植物叶子的轮廓依然非常的清晰,层次分明,没有涂抹感,可见IMX586的解析力真的是非常强大。

  日间长焦拍摄

  这张两倍长焦拍摄的照片,成像表现也还不错,细节表现依旧丰富,没有明显的颗粒感,画面颜色也没有因为变焦拍摄而不准确。

  室内主摄

  室内主摄

  室内微距

  在室内不论是正常拍摄还是微距拍摄,K20 Pro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成像效果令人满意,被拍摄拍摄的主体成像清晰,颜色还原度也非常高。微距模式下的景深控制的也非常不错,没有混沌感,看着很舒服。

  日间微距拍摄

  日间微距拍摄

  K20 Pro的微距拍摄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将照片持续放大后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细节被呈现出来,花枝和叶子上的绒毛,松针上的纹理,都能够清晰可见。

  日间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下,景深虚化的效果比较给力,立马就突出了人物主体,并且人物的轮廓依旧比较清晰,人脸和身体周围完全没有涂抹感,只是发丝边缘有些许消除的痕迹,但是看着还是比较自然的。这说明这套相机的AI算法是比较精准的,但仍然有进步空间。

  室内前置自拍

  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K20 Pro在自拍模式下的成像效果也值得称赞,拍出来的照片没有过分美颜的感觉,人物自然清晰,连头发丝都能比较清晰的呈现,说明这颗镜头解析力不错。

  通过各种模式下拍摄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K20 Pro的拍照性能还是比较理想的,IMX586的表现力不可小觑,三摄组合非常实用,自拍也很给力。这样的拍照水平和Redmi K20 Pro的定位还是比较符合的,对得起它真旗舰的称号。

  https://item.jd.com/100003534811.html

  https://item.jd.com/100005882976.html

  

  作为一款旗舰机,最核心的东西当然还是性能,没有强悍的性能怎敢自称旗舰机呢?K20 Pro的核心配置毫无疑问是当下最优异的处理器 – 高通骁龙855。

  Redmi K20 Pro在安兔兔中的性能测试跑分在37万分以上,在鲁大师的测试中更是拿下了近38万的高分,在3D Mark中的得分也不错,毫无疑问的第一梯队旗舰水准。

  另外,我们也在Geekbench和AndroBench上做了测试,Redmi K20 Pro都拿到了非常优秀的成绩,果然是真旗舰,毋庸置疑的性能强大。

  游戏方面,我们试玩了《王者荣耀》,游戏画面的帧率始终稳定在58 - 60FPS,各种输出和放大招都非常流畅,半个小时下来基本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卡顿,手机后背会略微发热,但几乎不影响使用。

  此外,我们还试玩了《和平精英》,游戏表现一样很棒,全程无卡顿,走位非常顺畅,没有任何延迟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Redmi K20 Pro也为游戏体验专门做了很多优化,比如游戏加速模式,在此模式下进行游戏可以让你更加专注的进行战斗,让你快捷迅速地处理游戏过程中的来电和各种信息。

  除了软件优化,Redmi K20 Pro在硬件上也为游戏做了优化,设计了全新的散热结构,采用了8层石墨均温体散热方案,散热性能大幅提升,可实现快速吸热和排热,让你的游戏体验更上一层楼。

  续航方面,Redmi K20 Pro采用了4000mAh的大电池,配合27W急速充电,达到了主流旗舰机的标准。但是它并没有搭载无线充电功能,个人猜想这可能是出于想要保持手机厚度才做出的取舍,毕竟已经有4000mAh的大电池了,再加上无线充电模块,会使得手机变的更加厚重。

  https://item.jd.com/100005979698.html

  https://item.jd.com/100003582705.html

  Redmi K20 Pro这次真的是有备而来,也几乎做到了面面俱到的强悍。Redmi K20 Pro一改红米手机之前给人低端朴实的印象,用精致的工艺,优秀的设计,优异的性能,先进的科技,一举成功提升了Redmi的品牌形象。作为Redmi 的首款旗舰机,Redmi K20 Pro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从此Redmi有了属于自己的全面产品线。期待Redmi今后更好的发展,也期待Redmi为我们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性价比好产品!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