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动态    /    正文

放弃使用M.2接口!Mac Pro自研全新SSD接口

  苹果推出的全新Mac Pro称得上是苹果乃至当前PC界最强的电脑之一,而且还支持模块化拓展。不过,近日有媒体发现,苹果为Mac Pro标配的固态硬盘采用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接口,并不是目前常见的M.2或者mSATA接口。

  从苹果官方图片上也可以看出,Mac Pro使用固态硬盘接口其针脚和凹槽设计与M.2相比有挺明显的差异。苹果称这种专用的固态硬盘读写速度不输优异M.2 NVMe协议固态硬盘。如果用户想要升级Mac Pro的存储空间,可以通过苹果官方指定渠道购买相应产品。当然,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固态硬盘的价格肯定不会太低。

  当然,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升级固态硬盘的容量,第一种就是利用Mac Pro预留的两个标准的SATA 3.0接口进行升级,第二种是通过PCI-e转接卡或者直接购买AIC插卡式固态实现升级,毕竟新Mac Pro可是有8条PCI-e插槽的。

  本文编辑:周加祥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