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选购洗碗机一筹莫展?中消协帮你测试了24款机型

  6月14日消息,为使消费者全面了解家用洗碗机市场、正确选购洗碗机,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委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开展家用洗碗机比较试验。

  测验结果显示,出嵌入式、立式洗碗机由于内部空间较大,摆放空间也相对较大,可以充分对内部进行清洗,洗净效果优于其他类型的洗碗机;嵌入式、立式、台式洗碗机的干燥性能表现较好,洗碗机烘干后的餐具基本没有水渍残留。水槽式洗碗机干燥性能不理想;相对于手洗,洗碗机更节水,而对于需热水才能清洗的顽固油渍或难清洗的污垢,使用洗碗机,则更节能;漂洗性能测试结果总体较好。

  据悉,此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四方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电商平台或实体店随机购买,涉及14个品牌,24个型号。购买价格从1388元/台到12199元/台不等。在本次试验过程中也发现了部分问题。包括说明书表述不易于理解、宣传与说明有差异、个别样品的安装便捷性欠佳和餐具架设计不合理、产品的售后服务有待加强等问题。

  对此,中消协提示消费者,在选购洗碗机时,要确定安装和摆放的位置;确定容量,按需购买;还要多了解产品性能,择优购买。在使用和维护问题上,要注意使用特定的洗涤剂;特殊材质不能清洗;及时取出清洗后的餐具,避免二次污染。

  本文编辑:项森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