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微型杀人机器就在我们身边!灭蚊灯有用吗?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夏天也接踵而来,除了带来高温之外,还带来了最让人厌恶的蚊子,从前人们对蚊子的厌恶只来源于它所造成的“红肿大包”,但是随着近年来不少科普的出现,人们才发觉蚊子的害处不仅如此,它还等同于“微型杀人机器”,根据卫生组织的调查数据显示,每年因为蚊子而致死的人类就高达72.5万,这么危险的数据也引起了人们的恐慌,如何祛除蚊子呢?灭蚊灯有用吗?

  驱蚊是人们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情,市面上有关于灭蚊的产品也特别多,其中最为熟知的就是电蚊香、驱蚊液、紫外线灭蚊灯等,但是由于蚊香、驱蚊液当中都含有一种名为“拟除虫菊酯”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会通过麻痹蚊子的神经系统从而致使它们死亡。虽然人体若是不在一定时间内吸入大量的菊酯就不会造成致命的危害,但是还是有许多人担心它会对健康造成的伤害,因此无法放心大胆的使用电蚊香以及驱蚊液。

  剩下的就只有紫外线灭蚊灯了,大家都知道紫外线灭蚊灯是通过紫外线灯管所产生的波长 365-375nm 的紫外线光波进行引诱蚊虫,但近年来许多实验证实,紫外线灭蚊效果并不高效,根据1996 年,美国特拉华大学实验显示:灭蚊灯杀死的 13789 只虫子中,只有 31 只是雌蚊子,占总数的千分之二。

  同时紫外线所使用的灯管光波波长是属于紫外线当中的UVA波段,穿透力极强,肌肤若是长期被照射,是会对肌肤造成伤害的,因此紫外线灭蚊灯也变成了“不好用的灭蚊产品”。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驱赶蚊虫呢?根据研究表明,人体所呼出的二氧化碳才是蚊子定位目标的重要依据之一,也就是说蚊子不会被灯光所吸引,而是被二氧化碳而引诱,而市面上最新推出的二氧化碳灭蚊灯恰好就是利用蚊子追随二氧化碳的特性进行诱捕,通过模拟人体生物信息和释放光速化学物质吸引蚊子,达到灭蚊效果。

  它的功效也被众多消费者所证实,很多人也都纷纷表示它十分好用,但是灭蚊效果也并不是所有灭蚊灯产品都是那么有效的,在这一点上一定要选择有保障的灭蚊灯品牌,才可以保证有效的灭蚊性。

  目前市面上也推出了众多灭蚊灯产品,而其中来自日本由利UONI的灭蚊灯一经上市就在日本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由利成立于1897年,是一家传承与创新并存的自主生活品牌。由利灭蚊灯采用多维诱捕技术,通过仿生技术模仿人体的气息、二氧化碳、温感等达到高效引诱蚊虫的效果,过程天然安全,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

  除此之外,飞利浦灭蚊灯、雅格灭蚊灯都是不错的选择。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