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西部数据20TB硬盘问世 这将意味着什么?

6月12日上午西部数据在北京宣布推出分区存储技术,我们目前常见的服务器存储分区大多是将常用的数据放在“快车道”,而长期存放的“冷数据”则被安放在速度性能较慢的硬盘中。西部数据本次将思路和眼光聚焦在目前大热的视频和流媒体领域,带来了一套开源的代码工具,以及展示了两款全新的硬件产品,它们分别是拥有20TB超大存储容量的SMR HDD硬盘,以及一款针对早期分区存储工作而推出的ZNS SSD硬盘。

ZB时代 数据中心由终端迁移至云端:

预计到2023年数据的产生将超过100ZB,如此庞大的数据量使数据本身早已不能只依托在个人存储设备中。目前全球存储趋势在发生巨变,视频数据和IoT数据以及流媒体数据占有主要地位。我们目前常用的数据也已经开始从个人手中的终端向边缘计算服务器,云核心计算中心迁移,几年后的云平台数据中心将成为信息的主要载体。

数据分层与分区存储:

在存储数据的服务器中,不常使用的“冷数据”占有量非常庞大,很适合应用存储容量大性能较低的硬盘,而活跃的数据通常被放置在高性能硬盘中。在几年前的云端存储中的还只是代码和商业数据,而如今则变成了大量的照片和视频内容,但如果只是因为这些内容在存放后被再次调用的很少机会,就使它们被再次使用时的体验变差。

通过使用分区存储技术后能使应用层、主机、存储之间相互协调数据的存放位置。也就是在数据顺序写入到硬盘后,即使对数据进行随机读取,也依然能使冷数据和热数据保持同样的高效率,通过这份优势构建了强大且高效的定制化存储层。

20TB为分区存储奠定基础:

今天向全球发布分区存储开发套件,分为软件存储工具和硬件设备。本次为我们展示了一款目前拥有最大20TB容量的SMR HDD硬盘,在采用同样尺寸的体积大小下,将原本15TB的容量进一步提升,磁盘密度提高20%。单台的容量增加能为各方成本带来有效的节省。假设在60槽位的机架中全部使用20TB硬盘,那么能够减少2500万台HDD,能够节省42000个60槽位机架。能为服务器在采购和运营节省更多槽位成本和机房使用面积。

最后:

不只是我们需要庞大体积的存储设备,在IoT、智慧城市、智能汽车这些近未来的场景中,同样不能离开高效存储这一课题。西部数据在ZonedStorage.io上开设了全新开发者网站,针对ZNS和SMR提供了开发的源代码和资源,希望帮助到更多开发者更好的利用分区存储技术。而那块高达20TB的SMR硬盘,西部数据表示预计将在2020年出货,估计到2023年公司交付的HDD容量中将有较多50%的数据在SMR上提供,相信这项技术将会随着时间逐渐普及开来。


本文编辑:路天铭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