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360发布“类人眼”黑科技新技术 让扫地机器人自动绕过宠物粪便

如今虽然规划式扫地机器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但还是不能让我们彻底解放双手,因为虽然配备了路径规划技术,但却并不能精确绕开家中的拖鞋、袜子、小孩玩具、电器线材等障碍物,所以才会出现把宠物粪便弄得全家到处都是的尴尬。

6月11日,360在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展示了最新的Lidar-SLAM+3D Vision技术,搭载了这项技术的360扫地机器人在清扫过程中可以智能判断并完美避开障碍物,通过对障碍物轮廓大小、深度等信息的扫描,自动精准判断判断哪些能扫,哪些不能扫,能扫的清扫干净,不能扫的保留不动,这样就不必担心扫地机器人因无法识别宠物粪便而造成的各种尴尬窘境了。

从现场的演示来看,扫地机器人在遇到粑粑、袜子、玩具都能改变了行进的方向,对于各种障碍物都有很好的识别能力。如果遇到地面有线材等复杂情况,搭载了360新一代深度视觉技术的扫地机器人产品则可以清晰判断出地面线材,智能绕开线材,避免缠线卡死等状况的发生。

Lidar-SLAM+3D Vision技术被业界看作是面向扫地机器人产品的第五代导航技术,标志着扫地机器人又完成了一次重要的智能进化。而未来,在360 Lidar-SLAM+3D Vision技术的视觉赋能下,360扫地机器人还将创造更多可能性,比如如老人摔倒提醒、宠物状态查看、远程智能看家等,成为真正实用而安全的家庭智能好帮手。

实际上对于360来说,新一代深度视觉技术并非仅仅是为了打造旗下更智能的消费品,而是出于更深层的原因——物联网时代的家庭安全战略。此前,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就曾在360 IoT春季发布会上,详细阐述了在大安全时代360公司的“家庭安全大脑战略”。他认为,360 IoT产品的受众群体被锁定为社会“中坚力量”。这些人既是社会的顶梁柱,也是家庭的顶梁柱。他们通常上有老下有小,平日工作繁忙,没时间陪伴老人和小孩,又希望给家人更好的生活。360公司就是要为他们提供智能安心生活的解决方案,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更有安全感。

据360扫地机器人产品经理王继鑫介绍,360扫地机器人是360家庭安全大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承载的是家庭安全大脑中的“运动引擎”。360公司希望围绕安全这一核心命题,打造一个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IoT产品生态,让社会“中坚力量”以及他们的家人多一份安心。

目前,360家庭安全大脑已经通过家庭防火墙连接起360扫地机器人、360智能摄像头、360可视门铃、360智能音箱、360儿童手表等产品,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家庭成员的一举一动,设备与设备之间实现了看得懂、听得清、摸得着、会沟通。接下来,360还将不断探索技术升级,提升这些硬件产品的智能化程度,让更多社会“中坚力量”的家庭生活变得安全、安心和安康。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