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苹果欲收购英特尔部分业务 加速自研基带芯片!

  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正在与英特尔谈判,意欲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的部分业务。早在4月份,《华尔街日报》就报道称苹果就对英特尔的5G团队拥有浓厚兴趣,但那时尚未发生谈判。

  虽然英特尔在全球都布局了调制解调器业务,但其总部设在德国。2011年,英特尔以14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英飞凌,作为其调制解调器团队的基础。两方谈判的背景是英特尔考虑放弃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而苹果恰好有意自研调制解调器。

  苹果与英特尔谈判的进度尚不清楚,但The Information表示,苹果与英特尔就其德国调制解调器业务达成协议“可能会将数百名调制解调器工程师送往苹果。”

  调制解调器是决定着网速和通信的关键因素,苹果在今年早些时候与高通达成和解,一部分原因便是他们仍然依赖高通的调制解调器产品。然而,与英特尔达成协议将会启动苹果自有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开发工作,苹果也可降低对高通的依赖。

  本文编辑:李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