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布”履“轻音”——雷柏M200 Plus Silent评测

  这几年电竞游戏非常火爆,很多厂商专门针对游戏玩家推出了很多游戏外设产品。不过,电脑可不是只能用来玩游戏的,纯粹用电脑办公的人群要远远多于游戏玩家,对于放在办公室的键鼠外设来说,不一定非要有像电竞键鼠那样炫彩的RGB灯效、多样的DPI选项等等功能,只要外形搭调,性能实用就够了,最好再有一些特色的实用功能就更好了。我们今天要说的这款来自雷柏的M200 Plus Silent鼠标就是适合办公人群使用的一款产品,不仅支持多模无线连接,同时还采用了布面的材质设计,按键也进行了静音处理,手感、颜值和使用体验都提升了好几个档次,话不多说,这就带大家来看看。

  与众“布”同


  雷柏M200 Plus Silent与市面上绝大多数的鼠标产品都有所不同,其创新性的采用了亚麻布作为鼠标的表面材质,分为三种颜色,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

  鼠标的外形采用了扁平的设计,尺寸约113x64x30mm,另外,由于使用的是电池供电设计,在安装上一节5号电池后,整个鼠标的重量在85g左右,113mm的长度也适合手比较小的女生使用,重量也比较轻,握在手里几乎没有负重感。

  雷柏M200 Plus Silent正面没有多余的按键,只有左右键和中部滚轮。鼠标的底盖使用的是类金属质感的磨砂表面底盖,三种颜色的布面使用的都是灰黑色的底盖,细腻的磨砂给予了舒适的握持手感,不容易留下指纹也不会脱手。

  鼠标底部共配置了四个小脚垫,在不同表面使用的阻尼感基本保持一致,下方配有一个电源开关和一个蓝牙配对按键。底部的下侧是电池仓,一节五号电池斜插入鼠标内部为其供电,电池仓同时也是蓝牙适配器的收纳仓。整个产品给我的印象就是空间利用率非常出色,在小小的方寸之间进行了精心设计,斜插入电池的设计不仅能够有效利用空间,也能够调整鼠标的中心不偏移,十分出彩。

  此外,这款产品还使用了高精度不可见光寻迹引擎,拥有1300的DPI,虽然并不能进行调节,但是对于日常办公来说,这样的DPI还是够用的。

  “轻音”不扰人,办公更愉悦


  习惯码字的人都知道,青轴、茶轴这种有段落感的机械键盘很适合打字,不过他们都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吵”,鼠标也是一样,常规鼠标的微动都有一声明确的按键反馈音“咔擦”,频繁的点击不仅声音闹心,还会让老板误以为你是在玩游戏(笑)。

  雷柏M200 Plus Silent在名字中就带了一个“Silent”,其特点除了“布面”,自然还有“轻音”。雷柏M200 Plus Silent配备了静音微动,点触左右键的声音几不可闻,虽然静音但是触发反馈和普通的鼠标没有什么区别。

  中央滚轮采用了橡胶的材质,比较容易沾尘,滚轮的阻尼适中,上下翻动滚动页面的速度也很合适。另外,由于这款鼠标支持蓝牙连接,所以把蓝牙适配的指示灯放在了滚轮的前部,进行蓝牙配对时,红色指示灯还是比较显眼的。

  手感舒适,性能实用


  雷柏M200 Plus Silent从实际使用体验来说,布面材料给了我非常舒适的握持手感,尤其是对我这种手汗比较大的人来说,布面的材质比较粗糙清爽,能够有效抑制我的汗水。当然,也不排除是布面吸走了手汗,所以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验证这款产品布面的耐水程度。

  雷柏M200 Plus Silent作为办公无线鼠标产品,采用了多模无线方案,支持2.4G(适配器)+蓝牙3.0/4.0无线连接,可以连接三个终端,通过鼠标底部的按键实现一键切换,使用起来非常灵活。只要轻按鼠标背部的蓝牙切换按键就可以实现配对/切换,很方便。

  实际性能方面,我使用了“Mousetest”软件对这款雷柏M200 Plus Silent进行了测试,由于这款鼠标不具备DPI调节选项,因此在默认鼠标速度的情况下,鼠标的回报率峰值在110-115之间,追踪移动坐标点也非常密集,回报率很高。

  由于是定位办公使用的鼠标产品,画“蚊香图”和“井字图”都有比较明显的锯齿,但是雷柏M200 Plus Silent的直线修正还是可以的。作为办公用的静音蓝牙鼠标,拥有这样的性能也是够用了。

  总结


  雷柏M200 Plus Silent的设计在一众办公蓝牙鼠标中是很出色的,布艺的表面让整个鼠标的外观显得十分独特,并且提供了舒适的握持手感,对于出手汗的用户十分友好。扁平的造型设计以及轻巧的重量可以放在电脑包中随意携带,丝毫没有负担。我个人比较喜欢多模连接的功能,只要一个鼠标,就可以操控我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很方便。回报率、修正等等性能虽然并不够强,但是对于这样一款办公定位的产品来说,是刚好够用的。

  总得来说,雷柏M200 Plus Silent的外观设计、空间设计很出彩,性能够用,售价应该也不会很高,适合办公用途的人群购入使用。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享受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