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Fermi再无遗憾:新卡皇GTX580权威评测

    泡泡网显卡频道11月10日 七个月前NVIDIA给我们带来其首款DX11产品GTX480的时候,全新的架构设计与近乎完美的执行效率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NVIDIA在技术上的强大。NVIDIA的工程师为了让DX11显卡能够真正体现出DX11的优势,并没有像AMD那样仅仅是对上一代产品的架构进行升级,而是采用了全新的架构设计。不得不说,GTX480确实是一款非常优秀的DX11产品。

    然而,优秀并不代表没有遗憾!

Fermi再无遗憾:新卡皇GTX580权威评测

● GTX480并非完整版Fermi

    GTX480所采用的GF100核心从架构上来说完全算得上是非常优秀的产品,完整版GF100核心拥有512个CUDA核心,16个多形体引擎,尤其16个多形体引擎的设计让GF100核心在DX11的Tesselation性能方面表现非常出色。

    但GF100核心拥有多达30亿个晶体管,堪称史上最复杂的GPU,超大的晶体管规模导致GF100核心功耗非常高。所以,最后NVIDIA决定GTX480在GF100核心的基础上屏蔽了一组流处理器(从512个降到了480个),以控制显卡的整体功耗。所以,GTX480并非完整版Fermi核心产品。

● GTX480 温度太高,噪音太大

    即便GTX480的核心规模已经在GF100的基础上删减了,但30亿个晶体管挤在一颗小小的芯片上所产生的功耗、发热以及风扇噪音仍然是让很多玩家非常恼火的几点。尤其是温度和风扇噪音更是让玩家难以忍受,毕竟能够买得起GTX480这样的“米人”不在乎那点电费,但温度和风扇噪音就很难接受了。

    根据我们此前的测试,要想稳定的给采用GTX480显卡的平台供电,至少需要考虑购买600W以上的电源。风扇噪音的情况则是GPU温度不超过90摄氏度的时候,风扇转速维持在2000转还能忍受,超过90摄氏度风扇开始加速就非常吵了了。

● GTX480良率太低,工艺不够成熟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GTX480屏蔽流处理器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40nm工艺良品率的问题。关于40nm的良率问题自从AMD迈入40nm工艺制程之后业界就经常有报道,AMD和NVIDIA也都表过态说受到了这方面的影响,甚至之前有消息说GTX400的合格产品只有20%,最后NVIDIA出于无奈只好屏蔽一组流处理器。

    而且,之前NVIDIA虽然口口声声说GTX480是史上最完美的芯片,但实际上他们心里很清楚如果再对工艺进行改进的话,GPU的运算效率还是有提升空间的。一来可以解决良品率的问题,二来还可以提升效率,所以在GTX480发布之后,NVIDIA和台积电就开始研究如何改进40nm的生产工艺。

1人已赞
第1页:GTX480距离完美稍有遗憾 :噪音/良品率第2页:GTX580发布,不只提升流处理器数量第3页:一共拥有16个多形体引擎并提升频率第4页:GF110核心:不是新产品但胜似新产品第5页:散热改进:真空腔恒温板散热技术第6页:散热改进:增强的风扇转速控制第7页:改进的硬件电源管理 实时监控电压第8页:DX11新王者:公版GTX580显卡图赏第9页:首批上市产品:高频版Inno3D GTX580第10页:首批上市产品:七彩虹 iGame580 CH版第11页:首批上市产品:影驰 Galaxy GTX580第12页:首批发布品牌:多家AIC厂商同步发售第13页:NVIDIA官方DEMO解析:无尽的城市第14页:测试环境:i7 965+6GB内存顶级平台第15页:DX9C理论:《3DMark06》第16页:DX9C游戏:《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第17页:DX9C游戏:《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第18页:DX9C游戏:《街头霸王4》第19页:DX9C游戏:《黑手党2》第20页:DX10理论:《3DMark Vantage》第21页:DX10游戏:《孤岛危机:弹头》第22页:DX10游戏:《冲突世界:苏联进攻》第23页:DX10游戏:《孤岛惊魂2》第24页:DX11理论:《Heaven Benchmark 2.1》第25页:DX11理论:《石巨人》第26页:DX11游戏:《鹰击长空2》第27页:DX11游戏:《BattleForge》第28页:DX11游戏:《尘埃2》第29页:DX11游戏:《潜行者》第30页:DX11游戏:《异型大战铁血战士》第31页:DX11游戏:《战地:叛逆联队2》第32页:DX11游戏:《地铁2033》第33页:DX11游戏:《失落的星球2》第34页:温度测试:GTX580比GTX480还低第35页:全文总结:GTX580让Fermi再无遗憾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