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这个金牌不一般 酷冷金牌龙影600测试

    为了提高效率,3.3V和5V输出也使用了DC-DC的设计,酷冷这颗电源在降压变换中使用的电感还是半封闭式的,还是第一次在PC电源中见到。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DC-DC降压变换

    两张DC-DC子板分别输出3.3V和5V,控制器为茂达的APW7073,固态电容品牌没看出来,颜色和APAQ有点像,但没有中间那行标志,应该也是台系的。除此之外子板外的滤波都是日本化工KZE系的电容。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再来看一眼控制器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待机输出

    待机输出没有那么豪华,还是普通的肖特基二极管做整流,MBR1060一枚,因为二次侧的散热片被设计到那个奇怪的地方,所以专门贴了散热片。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输出线材

    输出侧的线材都用金属环箍上了,不过有部分线材根部没套热缩管,尤其是相邻电压不同的线材,还是应该套上更安全。

酷冷1200瓦金牌电源拆解

输出滤波电容

    输出侧的滤波电容由日本化工KZH系、KZE系和红宝石组成,为12V滤波的有4颗2200uF的电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